close


  正當覺得單身的生活需要一個伴時,希求一段浪漫愛情的到來,這種心態,我曾有過,是故對片中的女主角布莉琪的所做所為深有同感,在追求愛情的過程中,誰是真心真意的呢?歲月一日一日地過,一個不注意竟成老頭,三十來歲的單身布莉琪瓊斯驚覺自己很可能一輩子都會當個老處女嫁不出去,決定振作精神,掌控自己的生命,減肥以及找到溫柔體貼的男朋友變成她生活的重心。


  我們在當年的某時,都有寂寞孤單的心情,也下了不少的決定,幻想一個完美的伴侶,然而周遭的環境有時不允許隨心所欲,有時鬧出不少的笑話,而我呢?那是一段成長的過程所永不會忘記的回憶,從回到單身的住處,面對空寂的房間,下班之後用跑步與游泳來讓自己疲倦,養隻貓咪來陪伴自己,讓單調的生活有些牽掛,學些新的事物好讓自己多認識朋友,結果發現一個緊閉的心房,會使外人與之相處產生不易,有可能是思想行為,有可能是生活圈,有可能的事很多,多到讓自己可以隨意找到理由來躱藏,看BJ單身日記這部電影,讓人想起年輕時的快樂,有夢想的衝動,至少我認為當年我沒有白過。


  BJ單身日記是在1995年,原是一名英國記者為一份獨立報紙寫的專欄,1996年時,又把大受歡迎的專欄寫成小說,女主角布莉琪瓊斯也成為世界各地追求愛情的女人的精神象徵,原本小說採取日記形式書寫,所以有很多主角內心的敘述是很難用影像呈現出來的,所以導演必須設計一些搞笑的情境來反映布莉琪的內心世界,這就是片中布莉琪常有令人噴飯的情節出現,我不說這部片的劇情,因為那沒有任何意義,因為她就像是你我,一個平凡的你我,想想自己,我們都在為自己寫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