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馬拉松賽不能連續參加的,距去金門跑完後,才隔一個星期,我沒有參加半馬賽,只想帶著我兒子跑健康組就好了,我有心想讓小朋友的身體健康,雖然我自己游泳也強,劍道也不錯,但我總覺得人類即然是直立站起來的動物,雙腳的強健很重要的,所以跑步可以鍛鍊雙腳,也可以讓肺活量增強,是故我想就帶小朋友跑步好了,不要以為我光只教兒子跑而已,我女兒也很會跑的喔,只是小女生體能還不算好,先要求小男生好了,現在的人們體能不好,其實都是吃太好,動太少的關係,參與這活動的感覺是人數好像沒有上個星期在金門的人多,我認為有可能是台南這地方喜歡慢跑的人較少吧!運動人口還是需要鼓勵一下或是推廣一下體育活動吧!明年我來參加台南的半馬好了,全馬跑到七股去,這個路程也算是風景不錯的路線,台南的路線沒有高高低低的地形,在平坦的路上好跑多了,聽說陸軍官校的那一場較難跑,地形高低起伏較大,很有挑戰性的,我很期待。


  天氣很好,只是天還沒有亮就出門去了,在太陽還沒有露出臉的清晨,氣溫還是較低的,在台南市政府這廣場上較空曠,風也較大,感覺起來還是有些冷的,我告訴我家這個剛把鄭成功傳記看完的小男生說,這條我們跑步的路叫做永華路,為什麼叫永華路呢?就是紀念陳永華的,誰是陳永華呢?就是鄭成功的軍師,在金庸的小說鹿鼎記裏,就是天地會的總舵主陳近南,我們在這條路上跑步,應格外地感到榮耀才是,假使我們生在鄭成功時代的當年,老爸應有可能就是拿著劍獅盾牌的士兵也說不定喔!為了讓兒子養成運動的習慣,我可是很用心的。


  雖然只跑三公里,但對一個國小三年級的小朋友來說,對其還是有些壓力的,但我們還是在時間內跑完了,我只要求腳程不停地跑完,慢沒有關係,我只想讓這運動讓小朋友變成一項興趣而已,跑步只要能持續,體能及堅持力都會增強的,讓我想起我以前在淡水讀書時,因為學校要求體育課每個人跑步都要在十五分鐘內跑完三千公尺才及格,所以當時在假日時都會找時間跑步到淡海去,我記得當時跑操場才二圈就讓我難受了,那像現在跑個三千公尺一點感覺都沒有,可見我這中年人的體能真的比起當年還要好,連當兵時當班長的我都沒有這麼好,可見人是可以訓練的,希望兒子也能用這種方式來鍛鍊自己,培養出比他老爸還要強健的體魄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