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愛花姿優美地呈現在眼前了,即使是觀葉植物,只要是綠意挺拔之勢,也會讓我多看幾眼的,去年上玉山時,看滿山植物,並身在其中,令我身心超然愉快,在館裏頭看到台灣的高山箭竹,兒子也說那個我們在玉山上看過,並在找尋著山櫻花的蹤跡會不會在花博展館裏出現。


  元旦清晨才唱完國歌,就開車直接到士林去停車,並坐接駁車到圓山站,因為我的規劃是從新生園區開始看,再轉車到那夢想館的那兒去,天氣有些冷,看到排隊等著入園的人這麼多,心中就知道我這種外地來的遊客,是不可能預約到一些熱門的展館的。


  心中就放舒坦些,能看多少就看多少吧!但即使不用預約的展館也是要排隊的,用在排隊的時間不少,但是值得的,雖然不是住在台北,不然我可是要慢慢地看,假如在年輕時有花博,帶著小女生去逛花博,順便可以增進情感,加上我會臭屁地發表我對植物的種植心得的,用想的就爽,可是現在是帶著全家去,心情就不同了。


  心情不同不是說不好啦!而是感覺不同而已,老婆大人對我臭屁理論不予回應,小咪天真地被我唬得一楞一楞的,只是她是別人的老婆,讓我多費口舌,而哥哥則只想著花博裏的大餐,好像對天然植物沒有我來得有興趣。


  只感嘆年輕真好,中年以後,我這男子好像只有付出,少了回報,但帶全家出門有個好處,就是為小朋友創造回憶,也為我的人生留下遊歷的記錄。


  有時真的佩服園藝專家們,好厲害的功夫,植物們在他們手中成長得好美,不是專家,所以看到別人能培育到這般地步,不知道我那天能有這能力來種花到這樣子。


  在碼頭常見到從外國進口的植物種子,以球莖之類的最多,像百合之類的,品種之多,讓我驚訝現在的園藝技術,而現在台灣出口的以到日本的結梗花球莖為主要,近一個月來可以看得到這類貨物的申報,植物在國際間流轉,也讓這個世界越來越多元。


  有些人玩草花,有些人收集蘭花,也有人喜歡水生植物,各人有各自不同的喜歡,還有人玩花藝,而我只要能種活植物就好了,其他時間就是等待,等著開花,這等待的時間,有種說不出的心情。


  生物的多樣化,也讓這個世界多彩,也令心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