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然去年九十九年都去了,那有理由今年民國一百年元旦這值得紀念日子,我又出門到台北總統府前去了,當然先在高雄跨年囉,因為我家住在離夢時代不遠之處,晚上我跑步的公園那兒,可以看得到夢時代的摩天輪,那兒不用跟別人在夢時代前的廣場人擠人,雖然是遠遠地看,但也可以感受到煙火的震撼力,其實我去到那種人多到不行的地方,總覺得會有不安,會不會出現什麼意外啊!所以遠看就好了,不像在總統府前,人沒有這麼多到不行,而且又有軍警的管制,至少安全多了。


  夢時代的煙火當然沒有台北101的好看,但也是一種跨年活動,在高雄跨了兩年的時間,又花了四個多小時到台北,我一直認為台灣小小的而已,以現在的交通狀況又很好走,加上又有老婆大人跟我輪流開車,那兒都衝過去了,因為我認為距離的遠近是因為心中的距離感,而不是事實的距離。


  在煙火的炫耀及爆炸聲響之中,與一大堆人同感到舊去新來,人生歲月就這麼消失無踪,快樂悲傷都變成了回憶,新的一年成為創造新記憶的時光,不願意讓時間白白虛度,問自己有什麼新的想法呢?只想多做就對了,感嘆光陰,冬夏冷暖交替之間,一年又一年,還記得才年初,怎麼又年底了呢?還記得還是一個對未來充滿期待的年輕人,怎麼成為數個家庭成員之一的老爸了呢?時間看不到其身影,倒是在小孩子身上看到時間的痕跡,小孩子長大看得見,卻只能在鏡子前才能看到自己的轉變。



  才一下子就到了台北,在凌晨的台北,天空中掛著伴月星,廣場前逐漸聚集了人潮,還好車子停在離總統府不遠的峨眉停車場,走不會太久就到了,年輕時在台北混過還算有用的,至少台北的道路都還記得,隨著天色慢慢地亮,溫度依然寒冷,在冷風之中,其實不會有太多的寒意,因為已習慣於這感覺了,在這人潮眾多的廣場,不覺得冷。



  一個國家有一百年國祚也不容易了,在中國歷史上所有現身的國號裏,能超過一百年的也不多,這個國家有其特別的歷史,雖然我對她有所意見,但我還是支持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