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電影的好壞,得從多方面去看,你如說這部電影不好看,但有人或者是影評說的與自己不同時,那就得想想自己的觀點是不是有所偏頗,不論是否電影裏是這樣子,在這個世界中,我們也得不斷地去想自己是否在想法上有錯,是行為錯誤還是想法上的誤差,其實我還是認為這部電影是部好看的電影,從開始的那一幕,「滿神」出現時,要小女孩下承諾開始。


  光會批評不管是誰都會,找別人的缺點容易,但你要發現別人的優點卻是不易的,漫駡這事,只要出口就可以,但要存著一個好心腸來關愛這個世界,要有多少愛心來支撐,公職的路上見得多有時真的對這個社會的人心很失望,攬功推責,總是希望麻煩事不要到自己身上,可是這個所謂的麻煩是什麼呢?有時只要一點點的幫助而已,到處都是逢迎拍馬,利益交雜,有多少人心中有存在著真理,一當權力在手,看到的都是其自己的前途那狹隘的升遷路,以及充斥在眼內的金錢利益,良心在那兒,問題在那兒我不相信不知道,只是都把眼遮蔽將耳無塞住,我知道思考不是輕鬆的事,滿腦子都是煩惱事讓人心不能鬆懈,可是這是一個聰明人必要的路,不然就要被牽著鼻子走。


  看了無極之後會想,為什麼好萊塢的科幻片這麼有市場,而中國的科幻片卻被評成這樣呢?可以說是媚外的結果吧!日本強的時候日本什麼都好,韓國好的時候都追著韓星跑,有沒有找到自己的優點在那兒呢?完全沒有,一個地方有其優點就有其缺點,看到的要有優點及缺點才行,完全站在一邊或者是盲目崇拜,終將被真相所震撼,我認為這部電影的藝術性多於娛樂性,故事架構的世界是人與神共存的時代,滿神掌握著命運的權威輕易地撥弄著凡人的命格,故事的主角們可以相對希臘羅馬神話的人物來對照,人物都有其鮮明的性格與色彩,傾城的悲慘遭遇像是宙斯的詛咒,光明像是戰神的轉化,崑崙散發著純潔神性,像是個由下而上攀爬的重生,鬼狼是有著凡人的恐懼及逃避,但在最後綻放了人性的光輝,無歡的一生竟沈溺始於童年的戰場嬉戲,將一生帶往疑惑的悲哀,傾城為了榮華富貴投入無極、放棄真愛為故事的開始,我相信在藝術的美感之下,片子的進行有其想述說的意義,為了讓你細細咀嚼而運用的電影特效,增加了其娛樂性。


  東方的神話不比希臘神話的想像力差,最近又重讀莊子,裏頭講述大鵬鳥及混沌天地的來由,山海經裏描述天地萬物裏的神怪,想像的世界裏將武王伐紂的戰爭用來封神,故事都有其不夠完美的特性,可是也有其代表人心想構築的道德社會的夢幻,老子的玄之又玄的無極,我們都有裏頭環繞情愛交織,神話的美妙之處在於聯想,水滸寨裏的引述庶民社會的道義,莎士比亞裏的哈姆雷特,至今都能在文學裏找到影射的對象,命運、愛情、背叛與誠信,環環相扣,象徵時間的樹、象徵權力的鮮花盔甲、象徵囚禁的鳥籠、象徵渴望自由的羽衣、象徵奴役的黑袍、象徵扭曲的彎劍,都是象徵性的意象,其實這些是這部電影的特色,但也造成這部電影的敗筆,你不覺得用得太多而有眼花撩亂之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