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關貓咪的活動,我與小咪就快樂得很,一定要去參加,即使在路旁看到貓咪的踪影,我們也會多看幾眼,假若看起來這貓是很乖的,我們就會去撫摸小貓們,很奇怪的,貓的眼神多樣化,不像狗狗幾乎都只有一種固定的眼神,所以拍貓的照片,看起來生動多了。


  其實我是去青年書店買書,順便去勞工公園花市買一盆聖誕紅的,也因為新光三越有順路,選期不如撞期,下午三點時,貓夫人也有在那兒,所以帶小咪去見這位阿姨,瞧小咪高興得很,很奇怪的,我家就我們兩個最愛貓了,貓夫人問台下聽眾這貓叫什麼名字,我與小咪都答得出來,還有她問猴硐貓的特色是什麼,我們們就說是黑白色的最多,的確我們都答對了,因為我們對貓觀察入微。


  只是現在沒有住在北部,不然在沒有事的假日,我們就往那兒跑就好了,順便在那兒當個志工也不錯,在那兒有這麼多的貓,那需要自己養呢?其實日本人愛貓,所以在日本的卡通電影裏,有不少由貓當主角的故事,讓我想起我以前在基隆養貓時的日子。


  小咪不免俗地,還是讓貓夫人簽個名,寫些鼓勵的話語,這次攝影展能開在高雄,我跟貓夫人說,有時可以把活動辦在南部,讓南部人不要總以為自己局限一隅,什麼事都要參與才是,並跟她說我住在附近而已,我住的地方是阿扁兒子選舉最高票的地方,她說我有沒有貢獻一票呢?我說我住在這讓阿扁兒子最高票的地方,讓我很沒有面子的,那還有貢獻他一票啊。



  貓的優雅自信,貓的獨立與高貴,其擁有自由自在的天性,讓我著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