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去跑步,其實原本在白天時,就已設定好自己今天要從原本的十五圈,直接加五圈到二十圈,因為我給自己的目標是要在上場跑馬拉松之前,要能跑到興仁公園外圈的距離要有二十圈以上才行,當然也是想在這很冷的天氣裏,看自己能否適應這冷空氣對自己在長跑時的呼吸影響情形,當然是達到自己的設定目標了,二十圈的距離,在一年前的自己來說,真的不敢想像,現在我的體能真的比起我年輕時,二十幾歲的狀態還要好,我還記得年初時,自己跑個五圈都有吃力的感覺,現在連自己兒子都能達到四圈的距離了,當然小朋友跟我不相同,我可是能保持一定的速度來跑,小朋友假如沒有要求,其實是較懶散啦,這個我知道的,這下子我知道我跑半程馬拉松已是沒有問題了,重點是一月的金門,到底天氣會變成什麼樣子,在跑步當下的狀況會有什麼不同,不像是我在操場上一直地繞圈圈吧!


  只想把自己的身體訓練好,不只是劍道而已,現在又多了一樣了,沒有想到跑步是這麼的令人快樂,現在體能不是自己的負擔了,而是腳部的肌肉狀態能否對持續二個小時以上不停的運動,雖然我能跑到二十圈以上,但可想而知,自己在隔天的腳部必是會很難受的,這就是要再加強腳部的強韌性,不然會因為貪快,而讓自己受了傷,總是希望所有的訓練都是往好的方向去進行,所以在這個時候就照著自己的計畫去進行吧,不能讓自己受傷為先,我想這下子我這往後的日子,會再加的多彩多姿,因為多了跑步這項運動了,看電影阿甘正傳的內容裏,阿甘跑步跑了這麼久,不為了什麼,就像是一個自我反省,反思自己的內心,在不停息地跑步裏,來想像自己這一生到底得到的是什麼,為什麼而活,長時間跑步裏頭,可以讓自己腦袋變的清楚,也許什麼事都不想,也許可以想很多事情,這活著的時間,不只要對得起別人,更重要的也是要對得起自己,連自己都討厭自己的話,別人怎麼會喜歡自己呢?


  人都會死,沒有什麼逃過,只是時間長久或短暫而已,即然自己也訓練了這麼久的跑步,也把兒子帶到跑步及爬山的路子,讓自己及家人都能有樣健康的休閒,這個是我這當家裏老爸所能做的,不只是保護家人安全幸福而已,想要做的事還有很多,就在我死之前,能做的就盡量去做,幾年前開始種花,也種出了一個興趣了,十幾年前開始練劍道,也練出了成就,今年也游過了日月潭,也帶兒子上玉山,在大雨之中雖然只到了排雲山莊,但我覺得一種願意挑戰的因子已種在家裏小朋友的心田裏了,讀書工作不須一輩子都在做,就有時放下心情去做些自己認為是幸福的事,常在想,自己應是幸福的,因為家裏頭的人都是快樂的,至少現在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