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真的有緣,今年在猴硐時,與貓夫人不期而遇,讓我家小咪也認識了這位阿姨,而我為了看貓去到了猴硐,我家就我與小咪最愛貓了,因為我自己養過一段時間的貓,所以對貓的習慣很瞭解,也認為貓與狗是不同個性的寵物,當時就只有想去猴硐去看那兒的貓而已,人的相遇有時真的不能用常理來判斷,你怎麼知道就這個時間,我又大老遠地去而了瑞芳,而又在大中午時間,在那個地方的這麼巧的一個地點,就這麼相遇了,當時貓夫人就跟小咪說她要出一本攝影書,那時她就答應要幫小咪簽書了,也剛好在一個多星期前,我在夢時代誠品看到門口的活動張貼,就看到貓夫人的講演會,這下子我就得推開所有的事情,帶小咪去看看這位與她有緣的阿姨。


  我家小咪愛貓,只是家裏現在沒有養貓,我看我家養貓是遅早的事了,連原本在基隆認識的那隻叫咪達的貓,她也念念不忘,上回我才問了咪達的主人,才知道牠現在已在金門太武山的海印寺出家了,這個說來話長,人生的際遇難以預測,動物們也是一樣,有誰知道其未來會怎麼走,會過什麼樣的生活,人的安排再怎麼細密,都比不過老天爺的愚弄啊。


  買了一束花讓小咪去送給貓夫人,也代表小咪的一個心意,看小咪高興的樣子,事後我問小咪為什麼在當時不好好地跟你的偶像說說話呢?她說她很緊張,緊張到說不出話來了,小朋友看到自己所喜愛的人事物,難掩心裏的激動,小朋友就是小朋友,有時在想,我自己年輕時還不是一樣,看到那處留香的女主角趙雅芝時,還不是心情超好的。


  狗狗與貓都好,只是養貓較適合我家現況,凡是與貓有關的事物,都能引起我與我家小咪的興趣,像現在早上因為天氣較涼,常可以看到貓咪在別人家屋頂伸懶腰,我與小咪爺倆就很快樂的在窗戶邊指指點點,心情超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