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只是一般好笑的肥皂劇情,沒想到整體帶來的感覺,超過原本的想像,先下個結論,真的好看,非常值得一看,而且女主角身材真的很好性感中又帶點可愛,尤其在內容上雖然有趣又爆笑,又有很多地方去讓你反省,這也讓我想起我以前追女孩子時的樣子,人有性格上有沒有契合,光從外表以及社會地位有時是不能看出來的,光鮮外表下有時是個情感孤單的自己,感情的事有時真的是沒有道理,該來的時候就來與該走的時候沒有個準,上帝的安排應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另一半,然而尋求與追求,或許刻意隱藏,或許高高在上,讓原本美滿的一對錯過而遺憾。


  威爾史密斯在片中不會因為他戀情顧問的工作而不專情,反而有自己堅持的愛情觀點,要求他的客戶不欺騙與尊重對方,所以假設男人專情又浪漫怎麼不令女人傾心,真的愛彼此就花一點心思在對方身上,也許去製造一些浪漫不是不切實際的事,難怪那些耍點花招的心也較容易得到女人的心,可是這部片子裏給我的感覺不只要有招術,而且還要有真感情,那才是真正長久的因素,我們有時都會擔心,第一次約會時,會不會搞的很尷尬,如何為心儀的對象多用點心,像我這種從小讀書到大,對社會人際互動沒什麼經驗的人,會很直接的表現自己真實的一面,然而第一次約會的印象,關係著這個女人是否會將一輩子交付給你的關鍵,戀愛顧問這行我認為真的有其存在的必要,片中替男人製造和心儀的女子約會的機會與相處的技巧,的確讓人看了會心微笑。


  我覺得片中,那位追求名媛的胖子會計師表現極佳,幾乎大部分的笑料都來自他,尤其是表演跳舞的一段,我現在用想的都還會想笑,連我兒子都在電影時笑場了好幾次呢!當然現實生活並不是電影,胖會計師那副得性要追到名媛,恐怕仍然只是天方夜譚,但電影虚構出的情節當做娛樂,可以讓我們思考,戀愛顧問Hitch在片裏傳授的許多技巧,或是生活態度,卻是可供很多人借鏡的,也許還是不能追到想要的異性,至少可以成為風度翩翩的紳士。


  片中有幾句名言,我還記得,快寫下來免得忘了,「第一次接吻,9分由男人主動,留最後1分給女人」,「一個人的人生不在於心跳能有多久,而是有幾個時刻能讓你怦然心動」,還有最後那一句話「基本原則就是...,原來跟本沒有基本原則可言...」,可見追女孩真的不只看對眼,用心用點技巧真的很有用的,像我就會買LV包包,或著去吃好吃的,但這兩件事在我個人的人生價值觀上原本不存在的,現在都變出來了,我還是有用心的。


  對了,我提一下全民情聖中文官網提供了如何在三次約會達陣的小撇步,其中第一次約會最重要的就是外觀,就像面試一樣,良好的第一印象才讓你有第二次的機會,去網站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