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核出口報單,這工作雖然是第二線的工作,較沒有時間的壓力,也不用出門到碼頭去吹風淋雨的,只是我這已做外勤很久的人,剛坐在位置上要度過一天絕大部分的上班時間,實在是對我有些痛苦,我那個小女兒就問我為什麼上班沒有穿制服呢?因為自從我這小女兒出生以來,我都是穿制服上班的,所以她認為我上班得穿制服才是,這段時間以來,我穿了行李檢查的白制服,也穿了駐庫的橘色工作服,當然也穿了藍色的查驗制服,再加上現在又穿回便服了,我想海關裏不同的工作職務,我幾乎都做過了,我還沒有做過的就是大型X光儀檢及海上巡邏,還有領犬員,儀檢及領犬員的制服又不同,衣服上頭可是有職務徽章的,看起來帥多了,以前的我像是做苦工一樣在碼頭到處亂走。


  說真的,我最不喜歡穿白色制服了,白色的衣服最難洗了,而且在機場工作,衣服還得燙平,要讓自己在國際機場工作時,看起來漂亮且有精神,但我還最不想在工作時帶狗的,因為我們機關養的那幾隻狗,看起來就像是大笨狗的樣子,就是拉拉狗啦,有幾次叫狗隊的來聞貨櫃,那狗像是沒腦子似的,到處亂撞,好像沒有出門過的樣子,到碼頭來很激動,像我這個大塊頭,帶著狗狗,不點都不像男子漢,所以我才不去帶狗呢!而儀檢這回事,我雖有去原能會受過訓,但我也不想去做這工作,因為能穿透貨櫃的X光,能量一定很強,雖說屏障做得很好,可是所有的疏忽都是人為的,而這疏失一發生的話,就沒救了,這些同事每天工作都得帶著偵測劑量牌,以防自己過度曝露在高輻射之下,我想活久一點,我才不想去做這性質的工作啊。

  但現在也沒有多好,整天都在報單堆裏打滾,雖做審核結案的工作,但也得做報單更正,外國海關報單、滙款水單、信用狀以及商業發票等等單據,理首於文卷堆裏,有時覺得自己己的英文真的有時窮,外文的資料還真的多,還好怎麼看都是這幾種而已,固定的業務使用外文而已,就像在機場一樣,就固定幾種而已,又不用跟別人以外文聊天,所以直到現在自己的外文還是不行,所以外文要強,真的需要有環境,不然學得再久也不能對答如流地講




  做這工作的好處是常可以見到以前所不能見到的單據,而且每一家銀行的單證又都長得不同,船公司的大提單,攬貨公司的小提單,外國海關的報單,其實做什麼我都能接受,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坐在位置上面,這就讓我中午不敢吃多了,十年前在在艙單股時,養成一個大肚子,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消,現在我再度坐辦公室,我得少吃點為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