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改編自小說家Simon Maginn 1997年的暢銷驚悚著作「Sheep」。故事描述為了挽救破碎的家庭,紐約客艾黛兒帶著小女兒莎拉到威爾斯,探訪漸行漸遠的丈夫詹姆斯,希望在懸崖邊的農舍中重拾往日的幸福時光,但她萬萬沒想到這趟旅程卻因此變了調。某日,莎拉在海岸邊戲水意外被捲入狂濤駭浪之中,讓艾黛兒與詹姆斯悲痛地經歷了女兒慘遭溺斃的悲劇。艾黛兒卻始終不願相信莎拉去世的事實,因此艾黛兒四處打聽希望能找到任何證明女兒還在人世間的蛛絲馬跡,艾黛兒聽到當地傳說,得知有個地方稱為「冥界」-亦即死者的飄渺世界,傳說指出,只要有人願意一命換一命,死者可以從「冥界」返回人間,認為女兒莎拉正在從這個可怕世界,努力傳達訊息給自己。隔天,艾黛兒發現女兒床邊坐著一名陌生小女孩愛碧絲,這名小女孩聲稱自己已死了五十年之久,艾黛兒更加確定愛碧絲和女兒一定有著某些特殊關聯。


  有些片子不好寫,所以我先來談比較簡單的鬼片吧,感受是種很深沉的悲傷與無奈,對於母愛的偉大更加深切體會,你會不會犧牲自己而進入幽冥之河裏為了的就是換回自己孩子的性命,你認為要怎麼樣的犧牲才能換回那失去的親人呢?其實這部片子可以讓人思考所多的方向。


  恐怖片有多類型,有賣弄噁心,也有直取人內心深處的恐懼,人類為什麼會害怕那莫名的境界,也許叫做死亡,所有的生命都應該有恐懼感,只是人類會去克服恐懼,為了的就是親情,這部片以片段式的呈現,參雜著過去與現在,現實與幽冥,一時之間真會令人腦袋轉不過來,有許多不解之處讓人慢慢思索,這是在思索活著的意義,親情的愛是什麼?片中強調精神層面的恐怖,但令人不寒而慄,我不談結局,結局不恐怖,但讓人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