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關多年,要遇到一位關心部屬的主管真的很難,單位裏的和諧,帶頭著常擔負著很重要的角色,我喜歡格局大的主管,打電話來問來聽到我的聲音,很快地就認出我的聲音,其實我也認出來了是誰,不論現在每個人在那個位置工作,他的一句話,問我現在可否適應現在的工作,有沒有過得好呢?簡單的一句話,令我很受用,沒有個人的私心,全在一個關心部屬的格局,可是這個機關,上位者都喜歡逢迎拍馬者,真正有能力的人,有擔當的人,不見得就能升官,我覺得我這個長官應高升才對,管你的長官沒有肩膀,當下屬的很難做事的。


  在這個機關久了,總覺得真正做事的人少,而投機者多,投機者就是種每做什麼事都講有沒有值得,對他自己的回饋有多少,汲汲營營都在做對自己有利的事,高瞻遠矚的人在那裏呢?不管別人怎麼想,對我關心,雖然只有一句話,我們說,有什麼交待,我都願意為你達成,有些同事講他單位裏的主管,那懂法律或者業務呢?工作不能明確交待不要緊,簽呈來來回回的目的只是為了讓他自己沒有責任而已,這種人當長官的話,你不氣死才怪,假如你的見解或是處理事情有所功勞,突然就變成他們主管的功勞了,年底還沒有擔當而把績效好的人打甲等,在這種單位工作,一點樂趣都沒有,不像基隆關的同事那麼有兄弟之義,朋友說如果是我這種性格的人,一定跟主管翻臉的。


  但我還不致於翻臉啦,相應不理倒是真的,其實我常在講,有時調動是我很不願意的,因為那兒的同事關係讓我很喜歡,長官也很照顧,我會來倉庫是為了自己的打算而已,我喜歡那兒的長官,因為他們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