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演武大會很能讓人興奮的,尤其是兵器的表演,武德殿以劍道練習為主,當然就是以日本刀為主囉,不少門派都出來表演了,居合道就有幾個派別來表演,拿出日本刀來演練拔刀術,專注的眼神讓人感到其內心的平靜。





  我很想再學國術,因為年輕時學了幾久,也去參加過比賽,但因為現在劍道也練了這麼久了,只想把這運動學好,但太極劍是可以學學其運氣的神髓的。




  武術基本理念不同,所表現出來的樣態就不一樣,看小朋友們的比賽,也知道父母親們對小朋友們未來的投資,畢道學劍道不是便宜的。





  得獎後的快樂神情,一掃剛才激烈的爭鬥,小朋友們父母親在一旁緊張的樣子,有時比起在場內比賽的小朋友還激動的。



  少不了二天一流的兵法演練,劍道的招式太少,都得兩個人一同演練,新陰流等派別都是用這種方式,國術的招式就多了,所以日本刀術要求的是專注力的表現,決勝於一擊之間。





  我也有一把日本刀,但我沒有練居合道,有些可惜,因為我想要的只是運動就好了。






  飛力普先生的刀術真好看,另外這女生好像是神月流的,坐姿到平視的眼神,都讓人感受到其武術的不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