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小花吃東西,這小傢伙還會抬頭讓我照張進食前的照片,不要看小花這般臉有一半是黑的,其實牠的個性的溫馴的,我還教女兒怎麼去抱貓,抱貓是有技巧的,我抱起小花,看牠舒服得發出低囈,結果我女兒抱起牠,小花就一直想逃離。




  貓咪能感受到旁人的情緒及有沒有對牠溫柔及用心的,像那隻叫管理員的貓,在路旁的低矮灌木叢下,看牠那個樣子真的是有能力管理眾貓的。


  安安靜靜的小地方,獨特的風土,加上基隆這邊的人們對貓咪不會排斥,讓牠們能在這個地方自在地生活著,也讓我想起了我養的那隻貓錢錢,曾經陪伴過自己度過人生的時間,安撫了我的心。





  貓咪的獨特性是當年我在基隆願意養一隻貓在家裏的原因,畢竟貓可以享受孤獨,而狗就沒有辦法了,再加上狗不常洗澡會有狗味,而貓就不會了,我抱起了小花後,牠一身貓毛黏了我一身,小朋友們都逃離了我害怕被我身上的貓毛沾到,結果只有我不怕,從此可知我是真的很有經驗的人。





  幫小動物整理,洗澡剪指甲等等,難怪當年那隻錢錢在基隆租屋附近這般囂張,連附近的狼狗都敢去戲弄,我還記得牠老神在在的伸出貓抓打狗狗巴掌的樣子,好令我佩服。





  所以說我是連野貓都敢摸的,只要能讓貓咪信任你,不要讓牠感到害怕,像我這種大隻佬,在貓咪的眼光中看起來,我變成了一個和藹可親的好人了。




  這車站超小的,其實也沒有多少人坐火車,旁邊廢棄的煤礦公司廠房訴說著過去的種種歷史,歲月流逝,沒有人能擋得住的,如何過好自己的人生也許是需要好好想想的。

  看著旁若無事的貓在高處睡午覺,好令我羨慕啊!人類比起這些小動物們來說,人的生活複雜多了,能不能整天都像牠們這樣無憂無慮呢?

  有人拿逗貓棒跟貓玩,有的貓玩得盡興,有的貓都不甩,真有個性,貓把自己當作是神,因為人類都得拿東西來給牠吃,狗狗把人類當神,因為人類拿東西給牠吃,同樣一件事情,立場不同,看法亦不同。

  這兒真的是要小心貓出沒,隨時都有貓在身旁,也許就在暗處監視著我們,這地方讓我覺得有股難以說出的舒服感。

  廢棄的空屋,草叢裏都可以找到牠們的踪影。

  有的大大方方就坐在路旁,還有帶著全貓族一同享受這清幽的午後。




  還有的貓像笨蛋般坐在路旁發呆,像個笨蛋樣子。


  也許小咪是最快樂的,好像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