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是我想看的電影,但很遺憾的當時在看完後出場時還是有聽到有年輕人說爛片,這個如同在很久以前我看英倫情人時,還沒有看完就有好幾位學生氣沖沖地出去,但我卻認為真的是好片呢?為什麼,因為很多人看電影是為了聲光效果,對於要用腦筋去思考的片子,無法感受到片子所帶給你我的內涵,我想大部分的人不只對電影,連日常一般的事物都只看到事物的表面而已,看不到隱含的真義,是教育的問題,還是速食文化造成的呢?每每有人告訴你答案時,很多人都會恍然大悟地說,我也知道就是這樣,但如果叫他好好地講出自己的看法時,卻講不出個有意義的東西出來,我不知道這樣的情形會以後有何影響,但我可以知道的是,淺層的思考,不論做任何事情都是半調子的。


    「陰森林」這部片子當然有其令人恐懼的地方,很多地方我可以發現真正恐懼不是妖怪帶來的,而是人心裏的悲傷,靈異第六感編導奈沙瑪蘭在「驚心動魄」「靈異象限」後再度出品的新片,陰森林劇情簡單介紹一下,一群人搬到被一座森林圍起的村莊,跟森林裡的怪物井水不犯河水,但總是會有擦槍走火的時候,怪物開始進入村莊,警告人類,整個影片的氣氛跟「靈異第六感」很相似,把他當恐怖片看的話,表示你對這導演實在太不了解了,嚇人對於這位導演的電影來講,只是個調味料重點是其劇情帶給你的真義,看過靈異第六感就曉得,嚇人的部份少之又少,緊張的氣氛也只是偶爾來一下,如同一部小說,先告訴你結果,再告訴你原因,讓片子變的很懸疑,但我還是認為這恐怖的感覺營造得不錯,幾個片段讓人整著神經是緊繃的,但我建議想看恐怖片的人還是不用去看這部片子吧,其實最後令人恐懼的還是人類本身造成的,將自己的悲傷封存在上鎖的箱內,在片子最後將之打開時,我實在是難過啊,我雖看到大約一半就猜到結果大概會怎樣了,但我還是很高興地看到最後,畢竟這一切都是出於愛,他們的村莊是自給自足的,沒有金錢交易,就像是個世外桃源一樣,畢竟他們到這裡來,就是為了逃避現世上的罪惡,而罪惡最大的根源就是錢,可以深思的地方很多,尤其是片中男女主角為愛的表現,一靜一動之間,現在回想起,仍回味無窮呢!長老們躲到這村莊中,欺騙下一代,這其中的理由也是值得思考,為了逃避充滿罪惡的世界,而建立一個與外隔絕的新世界,這樣的世界真的能永遠都維持著善嗎?就在發生情殺事件後,似乎也破滅了長老們的希望,由盲眼的女主角穿過森林,也是一絕,她看不到外面的世界,或許歸來後長老們還有機會繼續隱瞞事實,可是由眼盲的女主角穿越森林,更能顯出心中的恐懼與愛情的力量,如同片中的長老說的,在愛情面前,魔鬼因之恐懼,上帝也因之低頭,心中有愛的人無所畏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