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歡輕輕鬆鬆的,有人喜歡堅忍不拔的,有人喜歡光鮮亮麗的,也有人喜歡懷舊不拘,這世界就是有很多不同類型的人,所以才會有這麼多元的玩意兒,世界是這麼的多彩,人們是這麼的不同,所以能活著在這世界裏,能夠到處去走走,去玩玩,是多麼快樂的事,有錢則走高級點的路線,沒有錢就走那隨意的路線就可以了,我從小就很省錢,還記得第一次去爬山時,沒有錢買什麼裝備,在雪地裏把自己能穿的衣服都穿在身上,什麼羽絨衣,什麼多好的冰爪,我都沒有,就是靠著一股衝勁及更多的小心,讓自己完成這次的旅行,我還記得那次沒有爬上去大霸,十年後,我再次爬那條路線,走到了大霸及小霸之間的時候,心裏想著,不管過了多少年,最終我還是走到這兒來了吧。


  有人說出國現在不去以後再去時,那種感覺就不一樣了,這句話在邏輯上是對的,但用另一個想法來講,也犯了生意人所設下的陷阱,以後再去,難道就會有什麼問題嗎?以後假若沒有去,就會讓人生出現了困境了嗎?其實旅遊帶給人們會有影響一生的記憶,就像我們每天生活一樣,一定得遇到一件艱苦之事,或是有所啟發的奇遇,假若只是花錢去過享受的待遇而已,那在我們人生裏是不會留下什麼特殊的影響的,只是在我們照簿上留下些影像而已,能留在心裏而得到什麼呢?這個世界上是我們所探索不完的,盡力去做就好了,有什麼非得現在一定要做,就像說運動這回事,有人說要在健身中心舒服快樂地運動,但對我這種沒有錢花在那會員費上的,及其高貴的球鞋衣物上面的人來說,能運動就好了,那需要什麼高貴的東西,是買高貴的東西重要還是運動為先,捨本逐末,忘了所為何事了,其實我很贊成自助旅行的。


  獨自去到一個陌生地方,背著背包用著雙腳行走,深入地方去與當地人們相處,自己去坐車,安排行程,什麼都是全新的挑戰,而不是旅行社幫我們把行程安排好,以我的經歷,自己去走的,永遠記得所有過程,眼見耳聽及皮膚的感受,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這個是在說有所感受而讓自己有所增長而言,人總是記得艱苦而容易忘了快樂,也許因為自己年輕時太窮,但是體內那股沸騰的熱血依然,總是想給自己一些不留白的記憶,我的冒險事可多的很,你能想像著自己一個人上山去,只帶著一天的食物一罐水及山刀而已,當然我也曾在山上害怕過,但冷靜的頭腦讓我不至於失去了判斷的心,注意找尋獵人足跡及方向,做出指引方向的記號,用耳朶聽著四周的絲微音聲,直到自己忘了害怕才再起身前進,其實自助旅行亦是相同的道理,不疾不徐,放開心胸去感受,吃著隨意的食物,能走多遠就走多遠,暗算著自己回程的時間,把那環境的一切,用身體記下來,不為了別人,就是自己的經歷讓自己永遠忘不了。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去宜蘭太平山時的情形,台北坐車到羅東,再從羅東坐往武陵農場的半路下車,用走的想上山,後來才攔車搭便車,還好我當時長得不算壞人,不然就辛苦了,也許得在路邊看著星空睡覺了,當時口袋裏沒有什麼錢,學生而已,就是一股衝勁,讓自己那一次也去了太平山也進翠峰湖,兩三天的時間,像是全新的經歷,也遠遠地看著壯麗的南湖大山,這是定位在我心裏那股雄心慢慢地升起,也許旅遊對別人來說是享受,對我過去的一切經歷來說,都是冒險,我的冒險經歷多不勝數,很多都刻印在我身體裏而成為我性格的一部分了,現在我少做這種事了,畢竟不再是一個人了,自己的責任及承擔變多變大了,但是那股熱血依然存在著。


  我一直希望自己的兒子能擁有我當年那種衝勁,因為這種衝勁能讓其人生變得多彩,我希望能把我曾經歷過的一切講給他聽,當然包括旅途裏的風景,人文及所遇過的女生,年輕人必須能獨自面對一切,並且能有讓女生喜歡的魅力,男生必須像男人般擁有強壯的體格及堅毅的性格,小朋友漸漸長大,我的教導及影響會慢慢變深變多,不論這小朋友以後會走怎麼的路,我都希望在其旅行人生所有一切的過程裏,能讓其擁有比起我更多的體驗,享受這快樂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