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的天氣,雖工作大部分的時間在冷氣房內,但要進貨櫃裏看貨時,真的很熱,即是在冷藏貨櫃裏,還是難掩暑熱,以前當兵時,有一段時間在景美的馬明潭,也就是在萬芳社區附近,待了一個熱暑夏天,整天大汗淋漓,衣服沒有什麼時是乾的,只要有一個微風吹來,就會覺得真是個幸福的短暫,那些快要遺忘的記憶,怎麼呼喚都找不到躱藏到那兒去的樣子,只有那汗水黏在身上的感覺至今還忘不了。


  炎炎天你裏,能在有風吹的陽台門前看書,實是個幸福之事,我改不了的看書習慣,有空還是找來書本讀,當然是看自己喜歡的書囉,國文的書我相信沒有幾個人會喜歡看,可是我喜歡文字之美,從歷史到文字的運用,都能讓我不厭其煩的看下去,這就是興趣之所然,在思緒裏想像,讓心情隨之飛揚,與朋友在網路相談,文來文去的好不快樂,沒有世俗煩人之事,一直待在家裏會令人懶散,想跑到外頭去流汗,想深入書本裏沈浸,只是要去遠處走走,暫時拋掉討厭之事,讓快樂充盈在全身,出門的確會讓神經筋骨快活,但在不能出門時,看看好的文章也是不錯。


  近來午後雷雨天天報到,頓時像是回到小時候坐在教室窗邊看著打在玻璃上的雨滴,忘了老頧講的課本是什麼,頑皮的我下課後到操場玩泥巴,活像個泥人似的回到教室裏的洗手台清洗,抓幾隻蟋蟀放在抽屜裏玩,抓幾隻青蛙放在女同學的桌上,腦袋裏全是快樂的事,沒有明天的計畫,沒有昨天的憂愁,雷聲雨聲不停,等會兒回家可要淋回去,讓全身溼以感受來自無邊際之地的潔淨,踩在路邊的積水,赤腳走在田埂上的淤泥,差點兒掉進水田裏與小蝌蚪同游,換上乾淨的衣服拿起我愛的書,躱在陽台上全神貫注地看,忘了天地之間己溼答答地等待陽光照乾,而我陶醉在那書忘我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