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熱,穿護具打劍又將像是場災難了,為了日本朋友來武德殿做練習交流,我也上場去試看看身手,練劍都到這個程度了,其實不用太過的激烈的打擊,上場一試就可以明白自己的能耐在那兒了,與日本人打劍道,常可以感受到自己能力的不足。




  日本人打劍一向重視由心而發的正確動作,不甚要求為了勝敗目的而為的劍道,打得到對手與否是其次,說真的,每次劍道練習完後,都會全身酸痛的,畢竟因為快速出擊而做的肌肉壓力很大的,大汗淋漓,流到眼睛裏了,在那種對峙之下,常是感受不到的。


  武德殿這地方,真的是個很好的練習場,又大又有古典氣息,我大部分都是晚上去練的,其實白天氣氛也不錯,這些照片裏,我的本尊又出現了,因為頭髮越來越少,現在幾乎都理平頭了,也就是認了我這頭髮少的事實。


  快速的動作用簡單的相機沒有辦法準確捕捉到,所以沒有辦法從靜態的照片裏看出這現場的激烈,很多人喜歡去看劍道練習,也是因為這場合竹劍交擊的聲音,出擊時的吼叫,加上腳踏地板的震動,讓旁觀者也跟著熱血沸騰起來。


  每個人都會因為自己的喜好或是興趣而與同好相聚,就像喜歡植物的人對於送苗株給朋友後,會覺得高興,在劍道場上練習時,不用太多的想法,就是想把白天裏所有因為生活雜碎之事而氣悶於胸的自己,在那個地方全都發洩出來。


  練這項運動也十幾年了,當然就是會持續下去囉,有些興趣很難得培養出來,放棄了可惜,所以在這劍道場合裏,能常看到我的身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