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浮沉,明星導演們的私生活你說多彩多姿呢?還是把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團亂呢?有時在想,藝術創作者的情慾為何如此放緃呢?是不是因為性格上不受限制而心靈才能自由自在地發揮呢?愛情這回事是否就得放緃啊!男人與女人的關係,難道就得這般複雜呢?什麼叫做藝術創作,其實這種問題我自己也問過自己,美學的東西,能打動別人才是美,而只是自我陶醉的創作是不是呢?華麗的背後是如此地放緃,每個人都想往星海裏鑽,在電影裏,那位服裝設計師就看透了所謂導演的一切,我喜歡電影,知道導演是導引著電影裏的所有,他的決定主宰電影裏所有人物的命運,那位服裝設計師說得很直接,說執導電影其實是個被過度吹捧的工作,你只要說是或不是,其他還有什麼?什麼都沒有。


  在片中,所談到的義大利名導演面臨著什麼都還未有個譜就要拍電影的狀況,片名不清楚,劇本連一個字都沒有,腦袋一片空白,創意的困境,能怎麼辦?逃往海灘旅館,是他唯一能做的事,不料,卻也因此又帶出了情婦與妻子巧遇的尷尬局面,原來他的所有創意是來自於完全無所邊際的情感出軌,愛情是什麼,偷情是什麼,有多少女人為了擠進演藝事業裏而想辦法討好導演,然而我們可以看得出來很多所謂的藝術創作者幾乎是感情的放任者,是找不到真愛嗎?還是女人得來太容易了呢?我不知道,因為我從沒有接觸過這個行業,我相信在銀色世界裏,也有潔身自愛者,可是男男女女接觸得這麼沒有距離,假戲真做的情形是否是常態,也許把真實的世界也當作戲在演。


  也許看似完美的電影,都是在亂裏取其順而已,這部電影所顯出現象,沒有告訴我們解決的方法,這部原本在電影故事裏要拍的電影也就無疾而終,電影鏡頭之下的顯現是真是假,我們只看到了表像,沒有看到底層,只看到了問題,沒有見到解決問題的方法,然而這些混亂的生活方式卻是多數能在螢幕前得能脫穎而出的關鍵。


  這部是歌舞片,講述著一個導演的故事我看這種片子,最愛看的就是其中的歌舞及漂亮華麗的妝扮,然而在這演戲界裏,絕大多數人都只如走馬燈般一閃而逝,很少能刻骨銘心記在我們心裏,所以電影裏透過美術、服裝、燈光與音樂歌舞所打造出的幻境,讓我們有種現實像是舞台,而舞台像是現實般迷惑,被迷惑的是自己還是他人呢?我認為這類電影實是難拍,但是歌舞片真的很好看,觀眾得分辦出舞台就是舞台,人生就是人生,這導演生命裏出現的幾個女人,豐富了其生命,也混亂了其人生,性感冶豔,活潑老成,孤芳自賞,賢慧妻子溫柔母親,也有心靈導師,多位女性角色讓男人像是個無知的小孩般,毫無所謂的自己,不來男人是這麼的單純而脆弱啊!我無法一一地講出每個女人的角色,但我們知道,這個世界原來男人與女人是這麼的相互依純著。


  不完美的故事就像是我們所過的不完美人生,也許我們都像這個導演一樣,對事業及人生沒有個準,只是在遊戲生命而已,這部片子可以針對幾個明星的個別演出的特色來看,整體的故事結構不夠完整,但是幾場的歌舞演出及歌唱,讓我為之著迷,曲曲動人,男主角內心不同的渴望可從幾個不同的女人出現來想像,男人啊!女人啊!在這個世界上,彼此是相對的,還是相輔的,就看從什麼角度去看,成敗都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