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的娛樂片還真是有驚心動魄的感覺,有時我也很喜歡去看這類型的電影,畢竟小時候也看那有關希臘羅馬故事,充滿了幻想的故事情節,讓想像力更加豐富了,我們現今的社會型態,讓我們沒有過去舊社會時那種人與人之間的交集,大家聚集在一起講故事的情景已不復多見了,想像力需要刺激,心中滿滿地幻想的人是幸福的,可以超脫現實,雖不至於說逃避,但有些可以逃避的空間,卻是可以穩合緊張的心情的。


我記得我剛退伍時,在加工出口區工作,一大早六點多起床後,馬上出門去上七點半的班,晚上八點多時候才回去租屋處,生活中極為無趣,只有每日期待假日時去會會我當時的女朋友,我還記得上班常有抓摸不到人生目的的感覺,有一次就在下班後直接衝去看電影,在電影的黑暗空間裏,我得到了心靈上的平靜及壓力的舒解,從那時開始,我才發現我學生及當兵時,沒事就窩在裏頭的電影院,己變成了我撫平創傷心靈的地方了,在裏頭可以忘却煩惱,可以找回自我,就像電影新天堂樂園裏頭所述的情景一樣,故事就從這兒開始,而我的故事也可以從這兒談起,至少我家小朋友也跟我一樣,有個可以讓我們充分無邊際想像的地方。


希臘神話裏,真的很有看頭的,至少故事裏的神人怪物之間,有人性有冒險,也初略地充出了其文化裏構築天地之間的基本概念,這電影是講希臘神話裏的柏修斯大戰梅杜莎和挪威海怪救出安朵美達公主的故事,把神的至高無上打破,以人類不服氣天神而反叛其統治,思以走出人類的自己一條路,人性裏的鬥爭性格,導致人民跟國王對立,國王又跟天神對立,但是人類沒有超能力,所以只要與神的鬥爭,幾乎人類都是輸家,但是天神的七情六慾讓其在人間留種,有了半神人的後代,這些擁有神人各半的性格的人,變成了解救世界的關鍵,天神之間的戰爭是摧毀世界的關鍵,奇異的天災地變都是神發怒的象徵,善惡之間的對決,也是人內心裏最大的挑戰。


帕修斯是天神宙斯的子嗣,但由人類撫養長大,他的家人遭受冥王黑帝斯的無情殺害,他卻無力拯救家人,一無所有的他決定自告奮勇,帶頭執行打敗冥王黑帝斯的危險任務,並解救即將獻祭給海怪克拉肯的安朵美達公主與整個阿哥斯王國毀滅的命運,帶領著一群英勇的人類戰士,帕修斯踏上險惡的旅程,深入世界的禁區,他努力對抗各種深藏在地獄裡的可怕惡魔與怪獸,為了生存,他唯有接受天神賦予他的力量,挑戰天命,創造自己的命運,電影裏頭眾神看起來所向無敵,眾多怪獸也更令人畏懼,除了人類角色,在這個神話故事中當然少不了眾多的神話生物和駭人怪獸,從長翼的飛馬到致命的蛇髮女妖「梅杜莎」,還有巨大天蠍以及挪威海怪克拉肯,我最欣賞的妖怪是蛇髮女妖梅杜莎,要如何創造出冥界裏的冥河渡船及地獄情景,令人害怕的蛇髮女妖,在片中的她不只頭上全是蛇,也具有半人半蛇的身驅,能夠鬼鬼祟祟又出奇不意地捕捉侵入她地盤的獵物,電影就是這麼令人著迷,也讓我心情隨之起伏不已,像是自己去冒險般刺激,也讓我平時無趣的日子裏,有了些趣味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