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時,因為每天必備的工作之一就是先調整職名章的日期,雖然每天都有在看日期,但日期給我的常沒有帶來什麼意義,即使是節日也常忘了,都已經四月了,今天還覺得真是熱啊!看著外頭的樹都開始綠色滿滿,與朋友們談天的話題也是在樹上面,突然間我想起來,我們好像都忘了植樹節了,在當年很小的時候,國小開始一直到台北讀書的這一段時間,這一天都會讓人想多種棵樹,讓到處綠油油的,有些機關團體也都會在這一天象徵性地種棵樹來紀念一下,可是這個日子的另外名字國父 孫中山 先生逝世紀念日,台灣雖然在幾年前的去中國化、去蔣化、去封建化風潮,讓我們好像失了根的浮萍,心裏無所著定之點,像是少了文化的根基般,現今倡言紀念 孫中山 先生逝世,可能因為國父稱謂是否符合潮流,是否政治正確而難免爭議,這是台灣的悲哀,很多的事情都以政治來論斷,沒有是非,沒有理性的討論,政策到底怎麼做出來的,你可以想像的到,現在藍色執政也沒有好好地推廣種樹啊!選上了後,坐上了權力大位,就忘了理想了嗎?好像很多人都是這個樣子。


  以前我可是個很喜歡爬山的人,以愛護大自然為己任,我想每個喜歡爬山的人應都是個環保的先鋒,不管政治如何,以紀念植樹節名義鼓吹植樹造林,應是最沒有爭議的吧!防止地球暖化的片不少,然而地球暖化的問題很多,現在每次颱風來都大雨不斷,災害越來越嚴重,人類要承擔的後果無法想像,然而種樹是最能簡單來達成防止的方法,人類大量開發砍樹,使得地球沙漠化,工業及機動車輛增多,人類消耗了大自然的一切,真是可怕,根據研究,一公頃 林地一年約可促進三十六公噸二氧化碳的轉化,對大氣的潔淨甚有助益,植樹節都快被遺忘,國家重要領導人也不在乎植樹紀念,有時就像二二八一樣,節日過了就忘了,用麻辣言語炒作新聞,觀禮者鼓掌、媒體報導過後,一切就再度回到原點,政治之可怕就是短視,為了升官沒有理想,有誰能化理想為行動呢?大家都只在嘴巴上說政績,說理想,但有誰真正去做呢?做比說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