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這種盛會,我還是沒有下場比賽,當然是因為這個假日我還是去加班,當然是上班重要囉,所以只有參與了練習稽古而已,下場打了五六個,就換了衣服拿起照機照了些照片後才離開,我是把練劍道當作是運動而已,還不致為了求勝去訓練自己。




  近來只有一件事要求自己而已,就是明年我一定要去報名馬拉松,不論是半馬或是全馬,我都要跑完,而且要在時間內跑進終點,勝利對我來說,那是年輕時的事了,現在的我大都自己設定目標,而努力去完成自己所設的目標而已。


  人太多以致於武德殿內顯得太擁擠,日本來的幾十個裏老師級的,就有幾乎八九個是八段的,其餘也都是六七段的資深高手,而頭髮斑白的老先生就有一大堆,看起來德高望重,一樣的,我還是覺得日本高段者的打法,幾都走穩重的路線,這跟我一向的修身修心路線是相同的。


  也許在別人的眼光中看這一堆人在打劍道,很是刺激,只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竹劍打在身上也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打得好不好,也只有自己能感受到,所以劍道場上看不到段位的標示,全身被護具包裹起來,想要找一個人真的很困難,真的要去找名牌來看,不然就是身材很特殊的人才好找。


  我很喜歡刺激的運動,就是要有殺氣騰騰才好玩,不然就是要玩到心臟及呼吸都承受到壓力,並且氣喘噓噓,然而做人做事還是重要,只有功夫厲害不是重點,還要有些氣質讓人尊敬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