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照的花不只是上傳到網路上的這些而已,還有很多很多都放在電腦裏,留存著供自己欣賞而已,這時只嘆著自己沒有高級的照像機,能把那大自然的色彩留在檔案裏,讓那股逼真成為記錄。


  這是我第一次去台南看蘭展,聽說這場算是世界級的,也因為我開始對花產生了興趣,今年一定要去,很早以前就在注意這場蘭展了,上午九點一開幕我就去那兒了,朋友們就可以知道我有多麼期待了。



  果真的讓我目不暇給,很多不是商業品種的蘭花出現在我眼前,這些特異品種的,真的很特別,尤其是仙履蘭屬的,花形特殊,讓人感嘆大自然之奇妙。



  也有比賽花類的,有盆花禮奬項的,也分組獎項的,我近來才對萬代蘭開始有注意,而石斛也是近來我關注的焦點,然而真的有在想,各行各業真的各有其專業,能把活植物種植成這般美好,實是不容易啊。






  光是蘭屬的就有這麼多種類了,可見這個世界上生物的多樣性,在些微之處,都可以看得出來各種品種不同,比賽花有比賽花的評審方式,這個我不懂,等我懂了之後,再來說明好了,現在的我,只能對這些花身給予驚呼之聲,實在是太美好了。





  只說美好不足以道出我心中的感受啊,就說萬代蘭的垂下的氣根好了,真的看得出這些氣根截住空氣中的水氣,植物能力之強,有時我們動物所不能想像,因為它們不能行走,固定在一處時,只有盡力去把這個所處的環境適應。




  當然蝴蝶蘭是最大宗的,因為這是屬於台灣蘭業最大宗的商品,把蘭花當作禮物,給予朋友們祝福,讓這花兒的美好,帶給這空間喜悅感,也跟著能影響觀看著的心裏。




  台灣人民已脫離了當年只想吃飽的日子了,轉向的是讓我們生活更好,也努力地把居住空間綠化,以前那種為了田地鏟除樹林雜草,把泥土地都變成了水泥地的思維,開始轉為讓大地呼及,讓綠意環繞。





  多說無益,看花就需要靜靜地看,把這些色彩花紋都記到心裏面,想想為什麼上帝造物,會把這些生物都做為這般模樣,能活著是多麼的幸運啊!小小的不同讓可以讓我們發現,身旁竟有這麼多的驚喜。


  這麼蘭展,國蘭較少參展,幾乎都以洋蘭為主,我還買了些蘭花,也讓家裏增添了色彩,在那兒度過一整天,人真的很多,也去了烏樹林糖廠走走,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