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事情都得能了然於心,從事情的發生始末與人情的關係牽連,都是可以查出真實的內涵原由,而為什麼要知道這些事物的真相呢?原因是及早的面對他,以防突發的來臨而措手不及,你的能力可以用金錢的方式來儲存,智力也是,用金錢來存起來,以備不時之用,你不能說金錢無用。


  現今社會裏的所有一切在經濟學裏都能用一個價值來衡量,用其所當用,儲其所剩而備其能力,可是在儲備之後呢?也不能為一池死水啊!理財就成為顯學,現在的社會裏,都在教人投資,然而我有不同的想法,真正的投資是穩健的方式而非投機,前面所說的了然於心就成為重點,不能什麼事都交給別人去做,當自我用心去思考去注意才行,沒有人真正為你而做,為你而做的人都是有所目的,把事情的真相認清楚才是將來心理建設的基本。


  慢慢地,小心地分析,沈著地,細心地思考,我相信這就是科學時代裏的理性思考,這個世界真正有愛心的人有多少,這個社會有多少人真的能付出大愛,慈濟裏難道沒有人是為了這個名聲而加上博得其善名的嗎?醫生裏面,有多少人真的是為了救人而努力的呢?你我都是相同的,都想賺多點錢來讓自己過好的生活,而這個我所謂的用金錢衡量的能力就出現了瑕疵,能力成為實質金錢與看不到的慈心,不足與不夠之間的考量,外在與內在的相平,有錢得還要有善良的愛心才行,所以囉,不是所有的醫生都有愛心,勾心鬥角要出名,攀附權貴的人大有人在,其實我想講的是,看透一切的真實與假相,只有為自己的生活著想,小心不要出錯,讓自己擁有美好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