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我在看水滸傳,有感老來再重看一次水滸,會不會有些血氣未平之感,看了之後還有些激動的,看到青面獸楊志賣刀那一段,知道每個英雄都愛寶刀,連我都喜歡好的刀子,不瞞你說,我有些時間,真的買了幾把好刀收藏的,只是我都是那種沒有開鋒的,因為武器之類的器具,若開鋒後,不論練習者或是把玩者,都會有些危險的,在碼頭有時就是會看到一些東西,像這三把兵器,一把刀,一把雙股劍,一隻重劍,其實不只是劍,假若台灣可以買槍的話,我真的也想買把來玩,當兵時天天拿槍時,我只知道那把跟著我當兵時的槍,當時連槍號都背得清楚,而我這個當下士班長的,天天喊清槍口令,現在都忘光光了。



  在碼頭倉庫開箱檢查這申報的兵器時,當然以我這個練過國術的,一定會拿出來舞弄一番的,不要看我這麼壯,拿劍來還挺有氣勢的喔,雖然自己現在練習的是東洋劍道,但是中國兵器也很有興趣的,我練起來會好看是因為年輕時,紮馬步紮得踏實,所以腳步較低穩,上回看到夜裏練太極拳太極劍的團體,怎麼看都覺得他們練起來有些笨拙,原因為是在於身形不夠低,並且動作之間的連貫性不夠順暢,套拳之所以要分段來教,是為了講解方便起見,其實每一招都在為下一招做準備的,其實練武也不見得一定要練套拳,只因為套路練起來較不會覺得無趣而已,東洋劍道若不是有穿戴護具對打的話,以其招式的單調,說真的是很無聊的,所以中國武術才會以套路來練習,結果也因為套路的練習,讓中國武術更加的富有美感。


  水滸裏的英雄豪傑,讓我傾心不已,也許我內心裏留存著一股路見不平的熱血吧!可是要讓我上梁山,可得也要有像林沖之類的人,受到不平的欺壓才行,現在的社會形態與舊社會不同,像小許裏那種聚山為王的情形,在台灣不可見到了,也許在某些較落後的未開發地區還有可能吧,可是我羨慕的不是聚山為王這事,而是現在的人們少有講道義這事了,大都以自私自利為先,什麼事都是先想到自己,而非整體的大家都好,英雄俠義有時是基層人民的正義宣洩管道,也因為這個世界有太多的不公平,正義在某些握有權力的高位者眼中是不存在的,而小老百姓就被逼迫而走上不去之路,有時當位者需要注意,歷史上官逼民反的情形不少啊!


  我若有錢的話,我的收藏品裏,一定會有冷兵器的,人各有所好,我每次看電影裏,在武俠片裏的特殊兵器,都會讓我印象深刻,不要以為這些照片裏的兵器很輕,鋼鐵做的,怎麼會輕呢?任何事物要能熟練,都需要經過不斷地練習才行,寶劍配英雄,也許真英雄也不用需要寶劍就可以讓人信服了,但是真英雄幾乎都對寶劍不能釋懷,那種喜好的心情我十足能明瞭,因為我也是一個喜歡寶劍的英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