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家莊牛肉麵,以牛家莊為名的牛肉料理,在台灣幾乎到處都有,像左營軍校路上的牛家莊,從中山堂過去的話,是在右邊,還沒有到海軍官校的中間距離,這口味有很重的中藥味,卻又覺得藥苦,只覺得湯是甜甘的,除非你是個大胃王或是餓得不得了,不然不要叫大碗的,真的很大碗,這個味道就是這兒的特色,你不能說好壞,這個特色也吸引了不少固定的客人呢!但我真正想講的牛家莊是「金門牛家莊」,金門牛吃高粱酒糟,媲美日本松阪牛,小金門的芋頭鬆軟無渣,入口即化而不黏牙,金門的全牛大餐是金門遊不可錯過的饗宴,當時我在水頭下班後,都得與同事倆人騎著機車,頂著冷颼颼的寒風,像是在冰箱裏騎機車的樣子,水頭到金城鎮的路上,冬天風大,難怪在沙美的地方沒有大的村落,因為那兒全是迎風面風的村落,山外這地方比較溫暖,機車一進了金城就不覺得有那麼寒冷了,以我這個這麼喜歡牛肉麵的人,看到牛家莊的招牌,當然就會進去看看有沒有牛肉麵這道料理囉,這牛肉麵又與台灣的口味不同,在金門吃肉燥飯裏頭的肉燥都是瘦的,不像台灣的肥瘦比例完美,可想金門人比較喜歡瘦肉,所以那牛肉麵的牛肉也是以瘦的為主,只是我最喜歡的不是牛肉麵,而是高粱酸白菜炒牛肉及龍鳳雙拼,每次經過莒光樓後,遠遠的就看到7-11店裏光亮的燈光,7-11左邊不遠的牛家莊,真讓我回味無窮,酸白菜的脆加上牛肉的軟嫩,白飯就可以吃上好幾碗,而龍鳳雙拼則是冷盤,牛毛肚及腱肉片,以香油辣椒以葱珠、青蒜絲等拌味而已,記得一定要加上高粱酒醋喔,又香又辣又酸又好吃,真是配陳高的好酒菜,哇,我的口水留下來了。第一圖是金門高梁酸白菜牛肉第二圖為龍鳳雙拼第三圖是金門牛家莊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