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小動物,尤其是小貓小狗,你不要以為我這麼大個子,養貓狗我可是十足的愛心,很多人養小動物只是為了排解寂寞,或者是光是好玩而已,我可是都把牠們當好朋友看待的,所以我會抱著牠們,讓牠們當我是個可以信賴的朋友,我知道用外表來看我,可能因為我壯壯的,不太像是個愛貓狗的人,這可是犯了用像貌看人的缺點,只要我家的貓狗,都是我在照顧的。


  自從上回養的貓咪被街狗咬到受傷死了後,我再也沒有再養過小動物了,其實我很想再養,尤其是小狗,當然家裏小朋友也漸大了,養小狗對一個小孩子來說,可以健全其人格的,那一個小孩子沒有養過小狗,那隻陪伴自己的小狗是小男生永遠的回憶,建立小孩子對生命的尊重與愛護,讓他知道生命不是用來玩樂的,還得照顧牠,養生送死,小動物也會生老病死的,在機場時,那幾隻檢疫犬,每次來時,我都會想去跟牠們打個招呼,想著那帶著狗狗工作的女孩們,一定是最幸福的,能與自己的伙伴共同工作,我們海關也在培育緝毒犬,是拉布拉多犬,與米格魯檢疫犬又是完全不同的性格,其實我在想,單位裏真正愛狗的人有多少,真心用心去對待牠們,彼此獲得信賴是多麼的不容易的,公家機關裏不少人是為了工作輕鬆,還是以新成立的工作而去想升官的,我不知道,但總希望能有人真正地對待牠們,不是為了績效而使役牠們。


  當兵時,那時在景美萬芳社區附近的馬明潭營區,看阿兵哥在練訓軍犬,完全沒有愛心地打駡,每年夏天都要操死好幾隻,這些只為達成訓練目的而不擇手段的方法我真的不喜歡,能用其它方法來達成啊!可是這些阿兵哥都沒有耐性,那時我在站大門口的哨長時,狗狗受不了折磨而衝出來,逃出大門口,像是逃離集中營似的逃命,抓回來後又是一陣地打駡,讓人不忍心,我在想,訓練狗狗的人真的得好好地挑一挑,尤其是海關是以緝毒為主的狗狗,帶狗的人不能看起來太書生氣息,狗與人得看起來一體,與檢疫犬以抓肉類水果性質完全不一樣的,一項措施的成敗完全在建立制度之初的規劃,不是用自己人去佔位置的政治安排,思考要深入。


  這隻貓,咪達,大胖貓,是我基隆的好友家裏的貓,我家小朋友去到那裏,不停地與牠玩,不要以為牠胖喔,還能在櫃子之間,跳來跳去的,只是我養小動物,不喜歡用圈養的方式,像以前我在基隆養的小貓,就是我們那巷子的霸王,除了冷溼的冬天,牠喜歡窩在家裏,好天氣時我都放牠出去的,貓的性格我大概已經摸清楚了,狗的性格我也清楚,其實用心與耐心最重要,這動物是個朋友,而不是玩具,好好地對待牠們,現在咪達住在金門,貓咪的壽命比我們人類老得快,不知道現在的牠幾歲了,也許比我老了,有空我得再去看看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