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潮州冷熱冰,我就不得不讚嘆上天給予這家人的福氣,小時候我家就住在現在賣冷熱冰附近,第一代的創始人原就是個歐巴桑,現在我還有看到,當年原本是那熱甜湯與四果冰分開賣,由於那綠豆仁粥、甜芋頭、紅豆、土豆仁湯與湯圓吃起來很好吃,天氣熱加上顧客要求把那好吃的熱湯料加入挫冰,歐巴桑隨口用台語講「燒冷冰」而定了名稱,當時在那兒有公路局的汽車招呼站,省立潮州高中的學生都在那裏坐車,加上離火車站也不遠,那兒就成為學生下課後的聚集地,以前我在屏東高中讀書時也是都會在星期六放學後,到冰店吃碗冰再回家,這似乎是成長的記憶,學生長大後加上旅遊資訊的介紹,讓那冷熱冰出了名,很多人都會問我那二家中那一家才是原始本店,我都會回答二家幾乎同一時間開的,但我個人認定是當年公路局招呼站牌在那裏,那一家就是最好吃也是最早,冷熱冰的好吃,我認為是那料與糖水的配合,尤其是糖水的濃郁,真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