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都看大量的資訊,以身為知識份子的我,總覺得社會上想做大官的人多而想做大事的人少,國父在世真的會想哭的,一個有理想的人不是庸庸碌碌的人所能想像得到的,他的心裏到底在想什麼呢?自古以來一個國家之所以會走向民主體制皆因其主政者放棄一些權力而與民分享,英國即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自十三世紀以來的各種政治改革,皆是如此,加上理性主義的掘起,有工業革命做後盾,造成中產階級成為社會的主力,而我們台灣呢?阿扁執政八年間打壓知識份子,輕視中產階級,大權在握甚至有權者傲慢輕視弱勢者,他的家族裏的人,開名車當兵,想去雅典看奧運就有人幫忙,這些人成為台灣新的貴族階層,而教條式的選舉語言竟也成為所謂的民意,高雄台南近來所做所為,真的是丟盡所謂民主發源地的臉,怪就要怪大部分的執政者有計畫的愚民,這就是我為什麼支持小馬能堅持理想而不與派系妥協的立場,我們的社會想走歐美式的民主在大環境上卻已離歐美越來越遠了,十八世紀,強調主權在民、天賦人權的盧梭,在他著名《社會契約論》一書中嘲笑英國人,「英國人民只有在選舉期間才是自由的,成員一經選出以後,他們就是奴隸,他們就等於零了」。每次的選舉結果揭曉,當各界正忙著談論政黨席次、「賄選家族」當選率時,我想更值得關心的是,「市民又要開始成為奴隸嗎?」「應如何再避免議員反代為主,覺醒並積極投入、形成住民監督運動?」這才是補選一事對地方自治最珍貴的啟示。


  打開報紙,世界上各強權都在軍事演習,中國大陸也有心閱兵給全世界看,你沒有想過嗎?軍事演習或是閱兵如果不是例行性的,那就是有其深入的問題存在,軍演需要花大錢的,難道這些強權都不知道嗎?所以仔細想想就可知道,所針對的是什麼事啊!現在世界軍事強權好像變成了中國與美國而已,當然各有支持者,而美國干預他國事務較多,政治言語多是空話,不用負責並且不用舉證,以前執政時不做而現在卻要求別人要做,那時不做為什麼現在做呢?東亞這地區因為中國掘出,讓美國勢力逐漸減少,但是這些角力大都在私底下進行,阿扁都說在台協會指示他做事情了,美國到處扶植親美政權,要的是什麼呢?不就是經濟利益及政治利益而已,說到別人閱兵,台灣也不是戰機要在高速公路起降嗎?為什麼會這樣呢?那就是有人去挑起這爭端,而全世界現在最大的危機現在出現在台海了,有人在你家門前放鞭炮就是向你示威,你不斷地在家裏練武功而且練得勤,就是你怕別人對你不利,翻開紐約時報看看,全世界就只有我們台灣人最勇了,最勇的人只有在見到棺材時才會掉淚,台灣要怎麼走呢?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下攻城,我們至少要做到伐交吧!執政者得多費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