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實在是個不容的事,除了要以身作則之外,有時在嚴格與放鬆之間的取捨真的很難拿揑,有時在我們大人在找尋自己人生的理想的同時,忘卻了對小孩子的照顧,以致於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父母親的身教重要,我就不相信教孩子真的除了用打的之外,沒有其它方法,苦口婆心的教導與付出才是重點,太好的物質一直是我反對的,有時打了小孩之後反省自己小時候被打時的心態,為什麼呢?教育給其明瞭為什麼才行,自我的反省與覺悟,才是一個人走對方向的基本心態,我得在嚴格與愛之間找出個準頭,至少我還是相信我可以教出個好孩子,調皮搗蛋是小孩子的天性,所有的錯都出在我們當父母的身上,打小孩這句話不要常常掛在嘴上,耐心才是教育最難得的愛,我媽從小就沒有把打小孩掛在嘴上,而現在的我為什麼犯了這個錯呢?我之所以能夠成長,完全是因為獨立吃苦而來,只有苦難降臨在自己身上時,才能知道別人加諸於自己身上的用心與愛,我想我們不能無條件的給予,要有條件的將獎勵做為鼓勵的手段,要將一位小孩教育成材真的不易,你應有與我一樣的體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