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北的次數越來越少,現在大部分有事去的話,都來去匆匆,有時開著車子當天來回,可以想像得到,當年我大哥與大嫂開著車子來回基隆屏東之間,帶著我的貓與電視,離開基隆時的樣子,那時他們也是當天來回,今年已去了兩次,都直接回來,而沒有在台北多停留,我想當年那捨不得離開的心情,已不見了,台北也許只能留存在記憶裏,我想去開擴不同的視野,也許不再是台灣了。


  淡水這地方是我第一次隻身離家獨自去生活的地方,留有不少的回憶,現在那兒景觀變化很大,找不到當時記憶裏的那種樣子了,雖然夕陽還是夕陽,可是當時我學生時所說的藍灣及貝殼海岸都不見了,變成一棟棟的房子,當年的河堤變成了所謂的漁人碼頭,幸好淡海旅還在,經過那部隊時我還是會將眼光往那兒飄,沙崙海水浴場也不再開放。


  學校裏雖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我練國術的地方,改建成一個大教堂,沒有人知道我的記憶裏想的是什麼,看著新的建築物,我想的是那沒有色彩的圖畫。  以前淡水舊街不是這個樣子的,那有這麼多的人潮,不知道政府怎麼的,每次改造舊街,都變成以消費為主的百貨街道,人們來這裏找的不是新潮,而是曾經留在這裏的過去,拆來拆去到無可挽救後,又想起這土地上的曾經。


  我的體能是在淡水時打下基礎的,柔道社及長跑到淡海興趣,讓我不會害怕跑步,以致於當兵時當班長能帶隊跑,再去走以前跑步的路,那條在高爾夫球場後的小路,那裏的斜坡也不見了,翠綠的雜草與相思林也不見了,你還是不能想像得到我記憶裏,當時那裏的樣子,那條路,學長們曾經辦過夜遊,我不喜歡全然的改換,留點舊東西,讓這土地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