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與迷亂之分是難的,真正愛一個人是來自於天雷勾動還是環境的配合呢?我們在街頭上每每看到令自己心儀的對象,是不是都在想,愛情在我們身上留過的痕跡是多麼的讓人難忘啊!年輕是快樂的,可以讓自己在感情裏打轉,然而這像是兩面刃,有時卻會傷己又傷彼,如何運用得當卻是使用者的課題,每件事情都有好有壞,這應了否極泰來之理,在電影裏,感情的道理很難詮釋,在人生裏,愛情更是沒有道理可言,愛過才知道為何而愛,而非迷情盈滿,原來人們在這一生都在摸索,早些明瞭的人獲得真愛。


我們這個年紀都應經歷過,面對你愛的或是愛你的人要如何選擇,除了萬般無奈掙扎,還能用理性思考嗎?來自於基因裏的衝動引導著選擇的測試,年輕與成年的愛也不同,每一段年紀及人生經歷過的不同,也讓我們在看到所想所愛也不同,或許我們也知道讓自己天天沐浴在愛的洗滌之中是快樂的,但是責任與義務讓我們不能隨心所慾,這就是我認為一個人在這一生必須經歷所有必須要走的路才能算是完整,就來了這世界一遭了,為什麼要逃避呢?選擇不見得理性,這就是感性的愛情令人難以捉摸的地方,常常知道自己跳入了不可救拔的深淵,卻還是願意跳入,只因為想得到微渺機會的復還,也許圓滿的感情結局是人人所追求,但不完美的境界才是考驗我們的真正人生,我在電影裏看過不少愛情,也在人生裏經歷了多次的感衝擊,聰明者不見得就會做出正確的選擇,人的情緒讓人在此猶豫,難以割捨,不能忘懷,一點一滴都是兩人所必須知道的,原來付出不見得是會有所回報的,這是一種你情我願的遊戲,我知道感情還是要兩情相悅,但是愛多愛少放在天秤上也稱不出來的,不能比較,只能灌注自己所有的無怨無悔。


  故事講述一個意志消沉的年輕男子,在一次令他徹底心碎的情傷後,決定返回曾經成長的老家,低調地整理紊亂的心情與傷口,此時兩個截然不同典型的女子,走進他尚未調適完成的生命中,一個率性熱情的金髮美女鄰居,不按牌理出牌的隨性作風跟生活規矩單調的自己恰成對比,另一個甜美溫柔又善體人意的嫻淑伴侶,她有錢的富商老爸正買下自己父母慘澹經營的乾洗店生意,想當然爾,自己的父母更是迫不及待想幫不怎麼爭氣的兒子促成這門利多的婚事,然而漸漸地深陷熱情女孩的情網中,雖然這女孩也不時表現出對他的好感,但她卻早已身不由己地捲入與有婦之夫的自毀禁戀中,無法自拔,在此同時來自家中父母的沉重壓力,也不斷在逼使自己與嫻淑女孩訂下終身之約,當面對的是一個不可能輕易做出的抉擇,在無法抑制的強烈愛欲與穩定平靜的溫柔撫慰之間,最終的抉擇會是什麼呢?還是又將冒險挑戰那一度曾經令他陷入消沉深淵的黑暗過去記憶呢?選擇一個讓自己快樂,還是完滿的,沒有人知道那一條路是對的,想像成自己,也許我也會陷入兩難的情境。


  愛過才知道酸甜滋味,自己在這個世界看了不少意亂情迷後的下場,還得自己去收拾殘局,愛情有時讓人付出生命的代價,有時卻讓人從瀕死狀態復活,這部愛情片不只一男一女的情況,而是加入了家庭的考慮,而且有了兩個不同性質的女孩出現,而男主角對愛情又曾經過痛徹心緋,從那裏跌倒就從那裏爬起,受到情傷的人,就必須從新得到新愛才能爬起,這個世界是眾多事物的聚合,而非只在兩人世界纏綿而已,所以會有一連串的矛盾與掙扎,被家人安排好了婚約,其實這個女嫻淑女孩是最好的,但在人心裏還是覺得不夠的,我們都希望日子過得快樂,想像以愛情為全部就可以有著圓滿的人生了,然而那個熱情女孩卻愛上沒希望的已婚男人,熱情美麗似乎是所有人所想要的,也很容易被吸引,人們不就是都在這世界裏的複雜的關係中,尋求幸福的出路嗎?


這部片子應不適合年輕的戀人看,成熟就是這片子的魅力所在,命中注定的兩個人會幸福快樂的過下半輩子這是童話夢想,在現實之中愛情是沒有夢幻,有人受到傷害,有人想在另一人身上尋找愛情慰藉,有人愛上了不該愛的人,有人知道自己是所愛的人的第二人選卻還是抱著希望,在現實中,愛情是自私的不完美的,也有其真摯的地方,最後男主角要與熱情女孩私奔時,我真的為他擔心,後來熱情女孩再度陷入不可自拔的地步而不願離開已婚男,希望這已婚男會給她一個承諾,這時我更不能釋懷的是這個嫻淑女孩是不是受到最大打擊的一個呢?站在觀影的第三者來看,我們都希望一切最後會很好,當然電影裏,男主角也做了選擇,熱情女孩依然越陷越深,看這片子,其實我是有些期待又覺得好心痛啊!曾經嘗過愛情冷暖的自己,對這部片子更有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