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都有人在講手機,不知真的有這麼忙還是因為太方便而隨時講個不停,手機已成為普遍不可或缺的通訊工具,只是到處講隨時隨講而顯得失禮,似乎以為身無旁人而醜態百出,從小師長就告訴我們不要邊走邊吃,這個道理似乎也可以用在邊走邊講手機的概念,有時造成對人的忽視,你在旁邊等而他卻講手機講個不停,真人在旁卻關注聲音來源的那一方,也許社會變了,每個人都自以為是而不聽他人的告訴,以前每每在行李檢查時都可見完全無視於執行檢查權的公權力,攔下後請其開啟行李檢查時,旅客依然故我地講其手機,我都得等待其講完電話後才行,等其講完後旅客才問什麼事,我都說等你講完再通關囉,檢查完行李再說,你不尊重我我就不用尊重你,這是我在當時心裏的想法,人因為方便而變成隨便,造成起碼對身邊人們彼此的尊重都失去了。


  女孩子講電話可以描述得如此美景,但也會表現得不視大體,文化的優異與禮貌帶來人與人之間距離的親切,全在於自重而後他重,對人多關注一點,沒有事是不能好好講的,台灣現在從上而下的自私,對法律的不重,每個人都以為順著上意走就能升官發財,是非善惡終究不分,逢迎拍馬在官場上處可見,沒有禮的人際,沒有義的朋友,沒有廉的仕事,沒有恥的行為,早晚自嘗後果,在認為別人刁難前得先自省吾身是是否先有錯,成敗終究是自身承受,推拖之辭都是枉然。


  講手機已為全民生活的一部分,在當時手機剛出現在這世上時,她是身份地位的象徵,沒有太多事是急到隨時連絡的,方便的好處是在於急用,生活步調自己搞到忙祿不堪,想起在金門小島上時,整個月手機沒有響過,三餐溫飽外沒有物慾橫流,欣賞那古崗湖風吹漣漪,金寧鄉廣濶旱田翠綠,人類唯物的驅使而為物之奴,有時失去本心也失去外在之形,美貌是虛五慾是虛,本心是真,好友在那兒,家人在那兒,是真實不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