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草山春暉的DVD,對於陽明山的一草一木,心感景象歷歷,卻不常回去看看在我至今住過最久的地方,台北雖是人車擁擠,卻也在年輕的歲月裏,留下不少的記憶,也許是身在外地,對於當地的一切總是特別有興趣,我這個人又不安於室,這也是我家老婆大人最常告訴我的,休個假沒有往外跑,總覺得好像沒有休過的感覺,整天在家總是有拘束感,不知怎麼的從小到大,即使身在家,而心已飛向戶外,其實不安於現狀倒是最大的心情,總想有些挑戰,走向更遠的地方去看看,去體會一下那緊張恐怖以及輕鬆快樂的心情,換個地方就會換個心情,應該沒有人會否認這樣的講法吧,或許在高雄久了,也許自己整個心又在浮動,應該再去換個地方看看,我對於環境轉換本不以為意,並且很喜歡如此。


  魚路古道是我在基隆關時自己一個人去的,那時好像只是看個文章資料而已,就計畫去探險,現在的古道已被台北縣政府整理得很好走了,那像當時我去時,金山這一段的路跡都不清楚,為什麼敢自己一個人去呢?這就是一個人的個性囉,面對挑戰時的勇氣一直都在我心中至今不變,你說我會不小心嗎?不會的,我都會計畫的,從文獻資料裏看得出這路的走向,再憑著手腳並用的使用,一個人那會走不出一條路呢!陽金公路上,除了在淡水讀書時的經驗,就是當兵時在關渡師時去過陽金公路的八煙這個地方,那是從淡海營去到八煙營區受新兵隊訓,在那兒住了二個星期的樣子,印象裏阿兵哥中有人出操時被蛇咬,而我們都是早上下午在陽金公路上跑步,往金山方向跑去再跑回來,你現在可以想像當時我的身材有多好了,一路上都在做單兵突發演練,那時如果你開車經過那兒的話,你將會看到阿兵哥們髒兮兮的趴在路旁或者泥濘全身地跑步,八煙這地方如其名,常有大霧。


  這古道的最終點是擎天崗,你如果沒有辦法從金山這段找到古道,你可以從擎天崗找,現在規劃得很好是故大部分的人都是從那兒走的,那時我看看地圖,大概知道古道的大位置,騎著我的野狼從基隆出發,在八煙再過去往上一點點的地方,把機車放在路旁,攀著樹技而上,沒有多久就找到路徑了,那時我記得也沒有多大的把握認為自己走對路,但在路上找到幾個正確的路跡並且有台北樹蛙的叫聲,我才認為是對的,當然要告訴你,每次去都看到蛇,很大的,去的時候不要擅自走向草長枯枝處,非走這種地方不可時,最好要打草驚蛇喔,我不講沿途的景象,現在網路都有介紹,當時那有網路這種東西啊!訊息資料都得靠自己,假日出外走走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