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想說這部的劇情,因為也沒有什麼好講的,反正就是一部純娛樂片而已,又不像羊男迷宮般的有太多文學性可以探討,從第一集開始,我就覺得這部好看,第二集開始就進入了詭異的冒險旅程,這剛好滿足了奇幻小說裏引人入勝的角度切入,傑克這個令人想揍他的高明演出,把這個角色演活了,他是這部片子的重要角色,雖然第二集他被海怪帶到海底深淵裏,第三集也不用太多理由就要把他救出來而復活,結果在結局裏,就如同他第一集出場時,坐小般出場的樣子,一樣乘著小船離去,我對第二集的印象最深刻,深海閻王一出場就令人覺得酷的不得了,食人族串燒及懸崖盪鞦韆,加上風火輪大亂鬥劍的無厘頭。


  不管總樣,這是一部歡樂的片子,不必用腦去想,只是長達快三個小時的過程,能讓你不想去上廁所,也是不簡單,我看了HBO的幕後花絮,講了很多很多,但也說到,也許有可能有第三集,海上的冒險故事,尤其是在當時那海上大發現的時代,世界各國不斷地探索世界的大航海時代,就像現在探索宇宙一樣有趣,很多的故事都可以想像,這部第三集在服裝上我想真的是很用心,小馬哥(嘯風船長)的造型,威武的氣勢


,可惜的是他不是重要的角色,理所當然的很快就出場,我想他拍這部片子最大的收獲就是與平女主角親嘴的霸王硬上弓,沒想到染指不成被反咬一口,接著就中了一砲出場,他最大的任務就是把船長的位置傳給了平胸伊莉莎白,可惜了九大海盜之首,一下子就出場,也沒有把他傳奇昏一生好好地演演。


  要拍這部電影,編劇的想像力真不容易,你想,九大海盜裏的奇裝異服,每一個都有其特色,每一個也都有好笑之處,有妖氣十足的武則天,娃娃音的阿拉伯人,像級V怪客的白粉臉,也出現了傑克的哥哥?傑克在深海地獄裏的分身,就讓我們感受到他的無厘頭,海神女妖我還以為會有令人害怕的演出,竟像照了放大燈般變成巨大,再化成一堆螃蟹,接著弄個大漩渦場景,讓接下來的劇情高潮,全片的高潮就是這裏,長達四十分鐘的海戰,真是精彩,其實去看電影就值得了,結果傑克本來是想當幽靈船的船長而能長生不死,可是這個傑克的心腸當好,讓快死的奧蘭多接替深海閻王位置,可惜得十年才有一天能回到海面來做正常人,電影就是這樣,娛樂效果到就好了,但我還是喜歡看文學性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