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這部片子給予很高的評價,講述姊妹之間的情誼,加上外婆及其父母的一點點誤會,簡單又好懂,描述直接不婉轉,角色間情緒表現不做作,很少電影談論到姊妹間的點滴,最後結局是圓滿的,我很喜歡那首卡麥蓉迪亞茲念給那位瞎眼老人的詩,詩中文字表現出的境界用在電影中增色不少,結尾也用這首詩做總結再念一次,真讓人感動萬分。


  今天腦袋不太靈光,寫不出好作品,只做基本描述就好,卡麥蓉在劇中身材超正的,我想連是女生都很羨慕吧!高根鞋真的很美,漂亮的女鞋都是以高跟為主,當女生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穿高根鞋,美麗的雙腳加上漂亮的鞋子,襯托出女性整體,美化自己並且美化人生,更可美化他人,每個劇中人對高根鞋有不同的想法不同,大姊鞋子多卻都擺在櫃子內,妹妹把鞋子當作是吸引男人性感的象徵,最後外婆借大姊結婚穿的高跟鞋則有傳承、尊重及包容之意味。


  其實劇中各角色之間沒有對與錯之別,都是為了愛彼此而做出自己愛的表現,母親和姐妹、父親與外婆之間,有著先天的緣份帶來後天的情感的關聯,母親因精神方面疾病,外婆的確想傾全心的母愛呵護她,但畢竟她嫁給父親也有自己的家庭,母親想過自己的生活而生下姊妹兩人,在愛的世界中不計較精神疾病的隱憂,現實的生活是較殘酷的,承受不起又有病在身的母親就在那一場意外車禍中結束生命,也留給他們終究要去面對的誤解心結與感傷。


  片中角色人生的態度是努力經營自己人生,瞭解理解各自的立場及角色,扮演好自己,更該努力照顧好自己經營好人生,英文劇名「In her shoe」意思是換做他人的立場去想去瞭解他人,彼此相互擁有更美好的人生,讓這世界更美麗,這就是所謂親情的力量,彼此身上流著相同的血液,總能在一瞬間將彼此的心又再次緊緊拉回,就算先前再多的不諒解,一切總還是能回到最單純的彼此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