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部片完全是衝著以演「春風化雨」而出名的羅賓威廉斯,這個演員之厲害之處是可以將一部很難表達的劇情,用其演技完完全全的呈現給觀眾,看完之後發現,整部電影就是在演內心戲,所以囉,看電影的功力不夠的人,可以不用去看,因為要完全融入主角的身分與情境實是不容易的,想像你是主角遭遇同樣的事,想法與心情。


  從一部暢銷小說轉變為電影來演,很多演員無法完全表達,當然演娛樂性質的片子比較容易,深夜節目的知名廣播主持人,正值人生低潮,同居多年的男友要離開他,某日他收到了一本受虐青少年所撰寫的小說,而這位少年受虐少年也正巧是他的空中粉絲,兩人不斷的藉由電話連線建立了良好的友誼,也與這個受虐少年的養母也透過電話成為朋友,這個事件讓廣播主持人內心再度活了過來,他非常珍視兩人的友情,但是在不知不覺中,這段友誼卻變了調,一波波的疑點接踵而來,他遍尋不著小男孩及其養母的足跡,瘋狂聽眾也開始不斷騷擾、甚至威脅他的生命,讓主持人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恐怖疑雲之中,故事裏出現難以解釋的謎團,事實真相是什麼呢?


  當你陷入低潮時,你是否相信別人對你的傾聽,深夜節目的聽眾通常擁有孤寂的心,目的故事你完全相信嗎?他能安全的全身而退嗎?主持人的身分同志以及廣播電台DJ,要如何在這懸疑的電影中將兩種身分合一,故事中的他災難不斷,愛人要分手、生命飽受威脅,面臨了令人膽顫心驚、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經驗,廣播裏的對談,不見他人的面象,全由聲音的傳遞,這個如同網路世界的假名般虛幻,真真假假引起他想去探究真相。這部電影裏有一個人也值得一提,就是故事裏那位受虐少年的養母,演出一位精神人格嚴重分裂,好像就是演「偷身高跟鞋」的那位女主角,她不惜顛覆形象使壞,讓男主角驚嚇不已,我想能讓兩位演技高手接演這部片,是因為心顫頻率的劇本寫得很好,她在劇中的角色是一個極度需要愛也極度需要被注意的人,如果她得不到這些,她就會不顧一切、不計代價的去奪取,思想極端漸漸的發展出了人格分裂,其實每個人都想要得到愛,但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可以得到,這就是這個世界普遍的現象,劇裏她扮演一個盲人,真的是不容易的演出,其實她在劇裏這個身分,是一個非常複雜的角色,個性很有層次並且充滿危險性,很了解人們,而且也深切的知道要如何操縱引導人心,讓人同情她而得到她那不完全的關愛。


  所以囉,你如果自覺電影的功力不錯,像我一樣有二十年的功力,可以去看看這類的電影,情節屬於比較心靈探討的影片,當然很沉悶,但我覺得還蠻震撼心靈的,你如果去看這部片,從頭開始都覺得玄疑,可以在結尾時,告訴你故事的答案了,那個女人在看房子時沒有導盲犬在身邊,房屋仲介說要帶她看環境還有回應,表示她根本不是瞎子,可見她真是演技精湛的騙子,所以在劇情裏關於她那受虐的養子病況情形,顯示這一定是她編的說詞,連她住的社區裏的人也被她所騙,記得房屋仲介在表達同情後,她出現了意味深長的笑,呼應了劇情裏中國籍女管家說的心理症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