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冰天雪地一望無際的南極洲冰原,每一隻企鵝都靠美妙清脆的歌聲來尋找他()的心靈伴侶,要是不會唱歌的話,恐怕就一無是處,可是小企鵝波波的歌聲是全世界最難聽的,卻是一個天生的踢踏舞高手,每當他高興的時候,他的腳總會不由自主的踏出快樂的旋律,但是這樣的才能卻被他的族人們認為是一種奇怪的行為,每次他高興踏著舞步的時候,被族中的長老們冷眼對待,更有長老認為這是族裡漁獲減少的天譴之一,波波的媽媽,認為兒子的小習慣還滿可愛的,但是他的爸爸說這樣根本就不像企鵝,他們夫妻倆都心裡有數,要是連一首心靈之歌也沒有的話,波波可能永遠找不到他的真愛,波波心中最喜歡的母企鵝,卻是全國最會唱歌的年輕企鵝,波波實在是太與眾不同了,終於還是決議將波波逐出帝王企鵝的村莊了。


  離鄉背井的波波,遇上了一群和帝王企鵝截然不同的小個子企鵝─阿德利企鵝,牠們是喜歡瘋狂與冒險的死黨,但是在歡樂的背後,波波心中總有個疑惑,漁獲量減少難道真的是他造成的?他擅長踢踏舞的雙腳是否真的會招來不幸?偶爾出現在海平面上的大型鐵殼船,那到底是什麼?有些鳥說這些是外星人的交通工具,他們野蠻,對待動物的手段毫不文明!於是波波決定查明真相,他要知道是什麼樣的生物帶走了大量的魚群,危害了他的族群,於是勇敢的波波死命地追逐著鐵殼船,他一路吶喊著要求人類將食物還給企鵝,他奮力游到溫暖的海域,到了人類的世界,不料卻進了動物園。隔著玻璃又語言不通的波波與人類,終究還是無法溝通,但是波波的踢踏舞,竟然引起人類對這支企鵝族群的好奇,勇敢的波波感動人類,用他小小的力量改變全世界,意志力堅強,始終相信自己的波波將讓你看到一隻平凡的企鵝,展現出最不平凡的勇氣和毅力。


  其實這種類型的卡通電影,我個人是蠻喜歡的,簡單又有說服力,當然在英文版裏的配音都是大牌,很具有其不同風格,當然快樂腳波波所表現出來的特質,相信是身為人類的我們所應檢討的,當牠在動物園裏時,你會發現人類的自私,讓很多的生物都失去了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