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裏有個工作性質是監管倉庫,我就做過兩次,也算是較輕鬆的地方,但不要以為駐庫很好,當然也有很好的,但你能預料得到,每一件事都能如自己所願嗎?這個社會上,沒有什會滿足現狀的,在好的工作或者是職位,都有人有所抱怨,所以不要羨慕別人,也不要認為自己去做就能有多好多美妙,倉庫非常熱,我記得在華儲駐庫時, 華航的 先生來遞送艙單時與我聊,說在外頭真的很熱,當然熱喔,這麼大的機坪,在碼頭這麼大的貨櫃儲位,在高雄的夏天真的做外勤的不輕鬆啊,不只是倉庫,航空公司的人員去到機坪接機,陽光直落頭頂,做外勤真的很不舒服,掃地的大姊抱怨她自己的工作辛苦而子女又不上進,現在我在碼頭查驗貨物因為出口是就櫃查驗,也是頂著大太陽工作,心裏就想,即然遇到了就把它做好吧,假如這個世界每個人都在抱怨,而只有我告訴他們,即來之則安之,當你無法逃避時,就只有正面去接受它,去解決它。


  你說我們的工作沒有抱怨嗎?當然還是有不能盡如人意之處,勞心與勞力之間,扛上責任與卸下,平常沒事,一有事就令人焦頭爛額,反正工作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要做大事就得負大責任,我討厭的是在公職單位裏,剛好相反,做大位者沒有責任,坐小位者得擔大責,糟了,我在抱怨,不談這裏,昨天才說熱,今天就下了大雨,碼頭依然水流成河,沒有糟到以前水淹及膝的窘態,但還是到處溼答答的,一下子熱,一下子溼,堆高機來來去去,正像苗疆瘴氣,讓人連呼吸都難受,可是要比,每一件事情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快樂是自己尋來的,文天祥的正義歌裏,他在牢裏所忍受的各種不同的雜氣,還能釋然地找出一條令自己輕鬆的自嘲,我呢?至少我可以躱藏,至少我可以控制,不是非這麼做不可,也不是非得那麼做不可,水火交雜,三界火宅,我還是有自由意志可以讓自己選擇要把握的方向,其實,快樂悲傷,都是自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