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寫寫日誌對我來說是沒有什麼壓力的,當然因為我打字很快是其中之一,然而在生活裏有不少有趣的事也想與大家分享,可是我可不是每天都能文思泉湧的,常常一個字都屁不出來的,可是有時滿腦子裏充滿了想法寫不完,我寫日誌也有好幾年了,對於我喜歡的電影朋友們自然不會覺得陌生,其實以前我還會寫寫看書心得及時勢的感受,只是現在輪班輪到思緒常不能集中,想法不見了,少了評事的風格自是可惜,不然這個世上的確有很多事是很討人厭的,當然回憶一向是令人溫馨的,我也喜歡回憶,是故過去的多少事,能記得的還真的不少。


  其實寫作得要常寫,用文字表達情感得要有所訓練,沒有專業的訓練那就常去做就對了,令這事不會令人覺得害怕,像是講話這般容易,從國中開始,我的導師要求我們班上的人寫日記,那時用記述式的方式寫一整天的經過,沒有辦法針對一件事去評論或者寫自己的心情,可是這卻是我寫日記的開始,寫完一本後覺得很有成就感,好像是寫完一本書似的,寫自己的自傳記敍自己的一生,現在我家裏還留著當時的日記好多本呢!現在還沒有想打開來看的衝動,等到自己再老一點,再來打開想想自己當時到底在想些什麼,是故長久以來我都一直有所寫,現在用日誌寫,我也用日曆筆記本寫,當然不再是每天寫了,也許因為現在的生活比較沒有新奇,日復一日地沒有變化,總想讓自己有不少的變化,寫下來讓自己回憶時有精確的記載,把當時遺忘掉的人事物,都再度回到我的記裏,我知道學生時到底暗戀過幾位女孩子,當兵時有多少同袍的名字,能再度豐富自己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