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人心浮動,有時是基於自己的因素,然而能影響絕大部分人的還是這個主動社會視聽動向的媒體,就因為這麼好用,所以政治人物都盡可能地巴結或者打壓,然而還有一大惡,就是官場制度裏想升官的心態,身在官場裏,我有很深刻的體會,光一個小小官,就搶破頭了還用說大大官,你更進一步想想,以我們海關來說,總局長的薪水一個月十幾萬好了,平均一天才五千元吧,這樣的所得在社會上,一個小企業家或者是小店面,這樣的所得人多得是,那為何拾破頭呢?原來是權力慾吧,可是在這依法行政的時代,如果想護航別人,屬下還不見得會幫忙呢,權力在制度之下已漸不能自主,那到底是什麼因素呢,是人類的尊榮感嗎,還是另有利益可圖,我也不知道,我想日子好過就好了,沒有什麼好爭的。


  是故每每看到人們為了考績,為了升遷搞小手段,總是覺得這些人氣度很小,一個雄才大略的人絕不會為了小事計較,眼看天下的人,如同大鵬鳥與小麻雀般對比,我總覺得我們這個社會都被一些只見眼前的人所領導,有多少人是綜觀全局的呢,為了升官去打擊別人而出賣自己的同事,甚至洩漏自己單位的資料去給別人,引起司法事件而轉移視聽,現在我們單位裏這種人似乎不少,從最高位的到小個體,都有類似情形,可是我還是認為上樑不正下樑歪,上位者責無旁貨,當你享有尊榮的同時,責任還是是得負,公職機關裏上位者有功無過的文化得改正,用我第一段的講法,好好地去做就好,升官比不上發財,做事業比當官強得多,我還是佩服企業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