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輪休的一天,去台南買肉粽,台灣的肉粽在越是傳統的地方,越能吃到真味,但我還是認為貴了一點,因為在我刻板的認定裏,肉粽是庶民料理,應該賣得便宜而讓大家都能很容易吃得到才對,讓我想起在淡水讀書時,那時冬天的夜晚,都有賣肉粽的沿街大喊叫賣,這在冬雨不斷的淡水夜裏,真的是令人難忘的經驗,但我要說的不是肉粽,而是本來不是常吃的料理,鱔魚麵,當然到處找吃的品嘗這事兒,不是我會做的事,我只是做導航的工作而已,我看地圖的功力夠深,當兵時做參二所學到的地圖判讀真的在某些時候可以派得到用場。


  在我的導引下,很容易就找到目的地,對我來說來了就吃吧,不然我這個人對鱔魚總懷著敬畏,幾年前在前鎮分局驗進口鱔魚時,在一大桶滑溜溜,鑽來鑽去中,伸手在裏頭攪動,查裏頭是否有夾藏他物,這些魚逃來逃去,有的跳出去而死亡,對我來說總認為很可怕,如果不是工作,我才不要做這種事呢!但我在想,這料理應是與日本人喜歡吃的鰻魚類似吧!反正即來之則安之,就吃看看吧,總不要站在店門口還膽卻而回,吃過之後,覺得真的不賴喔。


  這家叫阿輝的店算蠻乾淨的,沒有傳統料理店的零亂感覺,店裏才幾個桌子而已,不是很大的店面裏,我看到國宴料理的招牌,我想講現在政府把地方小吃當國宴來宴客,這項料理應有入榜吧,我當然就嚐點新鮮的,看看別人桌上點的是什麼,就依樣畫葫蘆也點相同的,我不喜歡吃麻油的,所以就以一般做法來料理,鱔魚肉裡的魚油脂含量對人體特別的有益,這種說法與日本人說鰻魚一般,喜歡吃的東西當然會找些好的說詞來自圓其說,這也沒有錯,然而我真的認為這料理真好吃,鱔魚炒後不會有生硬的咬勁,軟而易入口,口味不油也不鹹,阿輝將鱔魚的各項料理口味拿捏的恰當,手藝自然不在話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