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去一次台北,總有覺得那兒離我越來越遠,剛回高雄時很想回去,回去的感覺是親切,在高雄久了,似乎心情定下來了,也許朋友們也不太連絡了吧,那股懷念,慢慢地消逝,台北的車水馬龍,比起高雄來還是有過之,消費的繁華總是一個大城市的寫照,有些人喜歡那種方便,喜歡那種人來人往的世界,少了的是真心的關照。


  每個人腳步都很快,快步走顯得緊張,悠閒不見了,花草種得整齊漂亮,少了雜亂的樸實,鋼鐵水泥森林裏,人類沒有因此得到安全感,反而精神疾病增多,如果沒有調適好自己,總有走極端的例子,但這城市還是讓人喜歡。


  雖對這城市有所抱怨,然而才剛離開,就開始懷念,畢竟那兒,我曾在那裏好長的一段時間,回去走走的感覺就像是回憶之旅,回憶過走的種種,讓自己再度記起那點點滴滴,年紀到了一個地步時,總喜歡想著過去,喜歡去看老朋友,講講話,見個面,縱使一點點時間都感覺到溫馨,至少穩定一下現在的心,脫離一下現在的生活,去尋找過去,有過去就有將來,沒有過去的人,少了支持的力量。


陽明山的竹子湖,山上的清靜,人與人的親近當然多於短暫的歡樂,但在那種小孩子的天堂,看到天真活潑,田園生活在現今孩子的身上已難找到,不知那一天這個世界能返璞歸真,我想會有這麼一天的。


  每次回到淡水,有感以前生活過的小鎮全變了,老街已成繁華與擁擠,當時在冬雨裏走在那少人的河岸,現代化的設施也將這裏複雜,還好真理街還有留存悠靜,只是河岸的建築成群,遠山碧水只留記憶,龍山寺還是那麼多尋求心靈慰藉的人們,有所圖的人們在不完全的生命找尋完整旳心靈,好多的高架橋還是不能舒解交通,讓人不知怎麼逃離那車陣裏煩躁,基隆的雨少了,大雨裏的夜市,現在的遊客絕對不能想像,風雨裏的碼頭,習慣了自然就愛上了那裏,好久沒有吃鍋貼了,還是回憶裏的味道。


  吃了不少東西,然而真正好吃的還是那幾樣而已,很多人都在找尋人生存在的價值,我認為不論你做什麼事,處在什麼地方,認真地過每一天就是好,快樂心情有時來得莫名,每個時代有其各自的快樂與煩惱,不用計較,眼睛睜開就認真地做,享受美味,走遍各地,看看世界種種,沒有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