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種類型的電影,真是種享受,沒有想到自己小時候所做的夢想,竟會在電影的世界裏,幻化成真,我一直認為這類型的機器人電影,很難拍的成,不然就是像日本那種騙小孩子的機器人電影,看起來死板沒有生氣,自從我看到變形金剛的預告片後,看到那激烈的機器人對決片段及從疾駛的車輛突然變成機器人那流暢變化,我就決定要去看,不然會後悔的,今年年中要演第二集,我一定會去看的。


  電影一開演就上演美軍基地被狂派變形金剛摧毀的大戲,戰車飛機等都被拋出,依視覺音效來說,真是爽快,所以要找戲院內音效好的電影院,才能讓感覺實質加分,不然在最後的城市大戰,那種巨大機器人的決戰,加上人類火器與之對決,人類面對真正的外星機器人的來臨,人類在宇宙的渺小,對應宇宙的浩瀚,未來的地球要如何走下去,在我們想像的無邊際裏,有著各種或許真可實現的夢想,看了這部片子後,讓我很強烈的覺得,有電影真好。


  機器人的卡通開始於日本,我小時候的電視卡通無敵鐵金剛就是那時每到晚上六點必看的,小孩子擁有天真的想像,才能有快樂的童年,機器人相對於人類的生命來說,機器人是不朽的,也是人類生命可以延伸的一個方式,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這也是人類進步的力量,聽說在拍電影科學小飛俠,很期待鐵雄的造型,變形金剛的漫畫原型是從日本開始的,真沒有想到好萊屋的電腦動畫技術,再一次的前進到這種地步,當機器人變身時,那麼生動傳神,把我小時候的夢想記憶轉變成活生生的高科技視覺震撼,我在想,今年要找出比這部更好的娛樂片,恐怕很難再找出來了,可是我卻期待更好的一集,因為最後在電影出現版權頁字幕時,出現那狂派的那台F22戰機,飛向外太空,我在想已引出下一集的伏筆了。


  當然在電影裏也不是全是戰鬥,也有好玩的橋段,就像一群變形金鋼在主角家院子裡玩躲貓貓的可愛橋段,也讓這些機器人多了些人性的效果,我看過卡通版的變形金剛,出現的角色不少,這些機器人造型,也隨著時代轉變,也自體變形再進化與最新的武器及酷炫車型結合,在電影裏也展示了許多置入性行銷的風格,像e-bay等產品,你去看就可以發現真的不少,故事內容圍繞在來自外太空先進生物機器人種族,博派與狂派陣營,尋找終極能量火種源,而展開永不止息的戰鬥為始,最後並引申出人類滅族之危機,與男主角個人成長歷程與地球命運相濡以沫的關聯性,其正邪之間與英雄主義仍是主要表現的範疇。


  最重要的是電影的確一圓了所有人類的夢想,機器人的力量無限延伸,相對著我們人類對自身渺小的自覺,人類應會從機器著手而強化自身的能力,真的看完後,緊張氣氛延續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