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好還是不好我們最知道,每天在機場碼頭看貨物,那些貨物多增加減少都約略知道,事實不會比起你用雙眼看還來得真實,這個角度是從中島區看往八十五層晶典大樓的方向,我想是從連海貨櫃站看向二十幾號碼頭,我以前在那兒巡邏過,有好幾年以前了,台灣一年不如一年,高雄港船舶的停靠率越來越少,而市政府想盡辦法縮減碼頭,盡做些什麼情人碼頭啊,漁人碼頭啊!討好老百姓,雖然可以讓市民有了可以親近港區的地方,但港口的第一目的還是以營運獲利為先吧,有多少人能看出問題已浮現,任何事情因果相牽連,每一件事都息息相關,任何人都不能不能置之度外,政府說經濟好轉,你就相信嗎?政策不穩定,改變的方向都沒有以經濟發展為優先,以前的政府有時為了莫名的爽快,改個名字,花了不少錢,才爽幾天而已,實質在那兒呢?被騙的人享受被騙的迷夢裏,不願醒來,高位者想升官而沒有了專業操守,成天都思索如何討好其長官而已,是故表面功夫紙上功勞,逢迎拍馬,笨蛋當長官來管內行人的你我,我看完了。


  要怎麼才能轉型改變呢?難道又要靠老百姓的自動自發嗎?有些事情政府一個政策決定這可以完成的,為什麼都要靠道德力量呢?一般來說道德是社會維繋在心裏的力量,而法律則是在外的約束,不論是垃圾問題,還是捷運有沒有人坐,問題的解決很簡單,只是看政府要不要做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