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卡通片主要的是娛樂效果,即然出場人物不是真人的話,那麼可以表現笑料的方式就可以更誇張了,基本上用真人來演某些場景有其局限性,像片中女主角蘇珊變成這麼大的巨人,雖然現代化科技可以做得到,但還是會有不真實感,而卡通片本來我們就在心裏認為是畫出來的,所以並不會要求太多的真實感,卻也較能有其他的餘力放在如何讓我們發笑的點上,所以一切都是虛假的故事裏,就讓我們跟著故事去放鬆心情吧!

本來沒有想過要去看這部的院線片,我定位以二輪來看就好了,結果我是看別人的影評後才決定去看的,然而老掉牙的情節,如何讓人覺得好看,這時編劇就得用心了,原先被軍方所隱瞞的無害怪獸,在外星人入侵地球後,政府將怪獸們釋放出來對抗外星人,解救地球,劇情就這麼簡單,而怪獸不再是怪獸般嚇人了,而是越來越人性化,我們認知裏的怪獸都是那些沒有理智的胡鬧者,沒有錯,在片子裏,這些怪獸也很胡鬧,長像也算很嚇人,卻都是心地善良,有的還是人類轉變的,即然是人轉變的,那就有人類獨特性的個性了,裡面的怪獸都有很獨特的個性,像是小 強 博士雖然是蟑螂噁心的外貌,卻是非常聰明的,失落怪則是以魚怪的外形自以為很帥,總嚇跑許多人,笑點也得要有所安排,美國總統藉由彈琴與外星人交談那一段,我就覺得好笑極了,還有要進入總部時的通關程序,不只要密碼,還要辨識全身所有的特徵,連屁股紋路都要,果凍怪物BOB的無厘頭的對話,還有與他女朋友真實的果凍那一段,真是讓人輕鬆喜劇啊!


假如你有一天變成了怪物時,又要負起拯救地球的任務時,你會不會義不容辭呢?代價是你得拋棄現有的一切幸福時,我們就會考慮要不要去做了,做個平凡人好呢?還是超能英雄呢?劇情裏女主角就是面臨了這個問題,沒事時就被人認為是怪物關起來,而需要你時,就讓你去面去外星人,去解救地球,大部分的人都自私的,為了自己都忘了別人的想法,孤獨自處會不會是這些人性化怪物的結局了呢?若沒有外星來來搗蛋,地球不會派出怪獸軍團的,也許能力越大而責任越大這個魔咒,對於這些異能者是個揮之不去的陰影。


3D特效也是這部片子令人喜歡之處,或許3D對我們來說不再是陌生了,因為越來越多的3D卡通了,然而這種畫法還是讓人喜歡,至少比起平面似的卡通在視覺上還好逼真啊!怪獸對抗外星人的緊張刺激氣氛,在這片子裏感受強烈,像大樓崩塌、金門大橋斷裂時,都栩栩如生般,其實在金門大橋決戰那一段蠻刺激的,巨大的機器人及像酷斯拉般的蟲怪,加上「超女蜜卡」的表現,都是刺激的段落,女主角是片中唯一正經的角色,其他所有配角都有笑點的,像是嘲笑美國總統的核彈發射器像是咖啡機按鈕般,美國總統像是小丑般無用,特務們那什麼都懷疑般神經質,這些都是我們生活裏的認知,你不覺得身在高位的總統們每天所做所為都沒有什麼建設性嗎?那些特務們對每一件事都煞有其事般緊張,什麼事太過了反而好笑。


其實我最愛的是BOB果凍怪,真是討喜,有著鮮明的特色及搞不清楚狀況的個性,蟲恐龍也算是個討喜的怪獸,那從頭到尾的那張驚嚇臉會讓人想疼惜,動畫裏少見的壯觀及刺激,在飛碟內的冒險讓人能融入其中,讓人能找回童心,再說一下,那個飛碟裏的外星人也是個怪咖,外星複製人大軍也是,這片子裏怪咖真的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