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講到基隆的葱油餅,再來說說當時我最喜歡海泳的地方,外木山,有外木山就有內木山,我可去過內木山喔,因為當時當兵時,我們基隆旅有個叫內木山連的地方,那時我是去看軍犬,那裏也有個靶場,從山上看下來,整個基隆港一覽無遺,那外木山就是內木山之外,依字面上來看,的確是的,外木山則是靠海,那兒有個叫外木山漁港,在漁港附近有一處岩岸處,那兒浪小沒有暗流,大家都在那兒游泳,為什麼不去和平島游呢?因為那兒觀光客多,而且水淺,不適合游。


  其實那兒的風景也是漂亮的,當時那兒沒有路直通到萬里鄉,現在開了一條路沿著海岸到萬里,更加方便於看整個基隆嶼到野柳這一處的海岸風景了,當時我是因為同事的邀請而去游的,當時都是外班,輪班的性質,有時一大早就去游,為什麼游早上,一來陽光不會太強,再來是早上不會有水母來擾亂,水母碰到很不舒服的,而且早上的水較乾浄,清澈見底,小魚兒也會來咬腳的死皮,也算是去角質。


  當時我第一次去游時,沒有想到水這麼深,一跳進去就沈入海底,嚇我一跳,最深處應有六公尺到八公尺,這算很深了,十公尺就可以浮起貨櫃輪了,在風很強的日子去,海浪一陣陣地來,人隨著浪浮浮沈沈,遇到超大浪則得潛到大浪底,不然會被打到岸邊的,人力畢竟不能與自然相抗,順著萬物的特性則可,大浪來時,在浪底下可是平靜得很,我還曾在颱風過後去,在浪裏真是好玩,也因為我的水性很好,幾年前去峇里島才有能力去學衝浪,去潛水,你不要以為我不怕危險,我還是很怕死的,身上可有綁著淨板的,到最後我海泳真的游得不錯,當時基隆泳協說要辦游到基隆嶼的活動,同事叫我參加,我說不可能,我游泳一定要看得到海底,看到不底會讓我我不安,而且游到外海去,如果遇到大一點的魚,我都會想,如果被吃掉了怎麼辦,可能是大白鯊電影看太多了,當時的體能特好,也有想去參加鐡人三項呢。


  還記得冬天時,在沒有雨及沒有風的日子,那時大概也是三月了,海水的溫度還是像冰一樣,進到海水裏,冷的感覺像冰針般刺進骨頭裏,游起來後,全身通紅,通體舒暢,有次遇去潛水採海石花菜,徒水潛水很不容易的,人沒有裝備光戴著潛水鏡而已,水的浮力很大的,要潛進深水裏,得使盡氣力的,採完石花菜,我還記得在當時三四月的太陽裏,在住處樓頂上曬,我養的那隻貓都不敢靠近,石花菜還沒乾燥之前,海水的腥味很重的。


  每次晨泳完,就去西岸碼頭要往第一貨櫃中心山洞前的一家水煎包店買大陸餅或煎包回去吃,對了,在東北季風強的日子裏,雨下個不停時我都在做什麼運動呢?就是去基隆市立游泳池游,那兒不是溫水池,雖是室內的,也是冷得不得了,反正整個城市到處都是濕的,也不能跑步,就去水裏運動,我很會游泳,也是那時候學會的,當時練柔道受傷,也是游泳來做復健的,游泳是個很好的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