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長的經驗不是快樂的,長大之後的感受不像小時候所幻想般美好,每一件事情都在做著沒有什麼成就過程,承擔所有的事與面對打擊,事情總不能如所想的那麼順利,生老病死的遭遇,不可抵擋地發生在身旁,總覺得自己的壓力沒有減少,反而增加,當你想拋下所有的一切,卻又不能,直接去面對又感到難過,像是無處可逃地面對現實,周遭所有的一切那一天會降臨在我的身上,你說放下心中的那塊石頭談何容易,唯有在上班時間的空檔裏用文字發發牢騷,一解心中的鬱悶,心靈的窗口得打開,面向遠處的天空,快樂與痛苦雖說全乎一心,但也受到外界影響,過去經歷只有留在回憶裏。


  一年一年地過去,新的一年很快地又過了好幾個月了,反省與檢討抵不過歲月無情的摧殘,每到年節時家裏總是忙祿,身體的感受好像昨日,寒冷的天氣不能偷懶,忍著刺骨之寒爬起,酷熱的季節,早上就汗流浹背,只為了幫忙工作,第一次過年沒有回家是在當兵時,然而遠在屏東的家還是令我牽掛不已,一個成長的地方,一個有令我不能忘懷的親人,現在雖各自成家,但那一個使我長大的地方,還是不能消逝,外婆還在時,我的常去東港,現在的東港也只能留存記憶,讀書成長的潮州,也因自己在外讀書工作而變成做客的身分,能為這個家盡一分力量的時候,有時力不從心,不停地回憶那美好,當想不起來時,驚慌失措地以為我也將離去這娑婆,惟有經歷到苦難與不解的生命課題,我那年輕狂野,收斂為相信莫名的主宰,希望安慰我不平靜的心靈,好讓我有勇氣去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