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每個人認定是不同的,當愛情走向所謂的「墳墓」時,也就是與所愛的人結婚後,愛情就不再是以前所想要的那個愛情了,但愛情造成的心痛也曾帶給我心碎的絕望,可是當新的感情出現時,仿佛新生的喜悅來到,走出陰霾,陷在愛情泥淖中而無法脫身時,玉石俱焚的衝動是對愛情的誤解,結婚之後愛情即已走向終點,你我皆不能要求長長久久的新鮮感,相處方式成為二人間維繫的主軸,沒有抱怨只有忍耐與付出,常為了一點點的小事而高興不已,也會為了滿地的襪子的冷戰好久,這都是因為愛情已昇華為心靈以上的感受後,你我所見的樣子,「有個老婆和一頓好飯吃」,「如果愛情只剩下愛情,那還有愛情嘛」,都是我們對愛情的期望,一個人也可以過,二個人也不錯,而重要的是心得打開,我最不喜歡又要又不要的模式,不僅是情感,做事的態度亦是如此,不要時就讓她走吧,畢竟人生是屬於我自己的,如我之前所說的,放手後以重新迎接新生,你怎麼可以不承認生命中沒有新的驚奇呢?


  夢想裏我也多麼希望有著小時所建構的那種完美情人呢?但隨著年齡與智慧的增長,發現這個世界絕大部分是求不到的,易經裏不也是否極泰來,是否相對的嗎?完美之後定會有大的壓力得承擔,不完美有時卻成就幸福的一生呢!在電視上看了「大城小事」的電影,裏頭所述我認為相愛容易相處難,打開心胸是多麼的不容易,一點點感覺,一點點關心,己是奢求,相對的,別人也有可能這麼子來要求你我,那我們有什麼道理去要求別人呢?


  我現在看得很開,現在有什麼就珍惜什麼,不然你我能珍惜什麼啊!畢竟在冰冷的世界中,我還能感受到你的溫暖與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