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瀏覽到這個資訊,也讓我想起兩年前去台北受訓時,也不小心找到這家店,那時我去財稅人員訓練所受訓,以前在光復北路時,可以享受的是東區美食,在文林北路時,可以享受到的是士林美食,財政部的訓練所好幾個地方我都去過,這個景美的新的訓練所,這一次我可是第一次去的喔!因為光復北路的那一個被規劃為台北巨蛋地,本在想,景美這地方除了當兵時在萬芳社區那兒的部隊待了好幾個月的經歷外,就是去新店的路上經過而已,總會有什麼好吃的呢?何況我這個人又不會以吃為先。


  好幾年沒有自己單獨上台北,當然就會乘這個時候去回憶一下當時在台北城到處走動的日子,從捷運景美站出口,沿著羅斯福路向回走,再進小巷子裏才會到新的財訓所,那兒的環境不錯,沒多遠處就是環河快速道路,雖說財訓所的伙食還不錯,我這麼省的人,怎還會去吃別的呢?找回記憶才是重點,台北很多夜市都有賣麻辣鴉血,本人喜歡這口味,晚上去找看看景美夜市裏有沒有這種店,遠遠地就看到有一家攤子前大排長龍,一堆人盯著一籠籠正冒著熱氣的的什麼東西,我當然不以為意,隔天再來還是這麼多人同樣的動作,這就引起我的興趣了,排了這麼多的上班族及景美女中的學生,到底是什麼東西,原來是水煎包,再看看那些排隊的人,彷彿等不及立即嗑上幾顆生煎包的樣子,我也跟著加入排隊的行列。


  問了人還找了資料才知,原來是30年的口碑老字號「景美上海生煎包」,在景美夜市赫赫有名,這種的水煎包不大顆,如果不是剛出爐太熱,我剛好一口吃一個,說真的,剛拿到手時,真的燙手,不可能一口一個,雖小顆,裏頭湯汁流出也燙嘴,原來是生煎包麵皮、內餡都是手工自製,獨門配方,料多味濃,便於入口的大小超貼心,包料多香濃,一咬即流出的肉汁,還有機會去景美夜市時,我定再去造訪,那兒很好認的,反正景美夜市就這麼大而已,大馬路旁的三角窗,很多人排隊,也就是生意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